项目动态

“思源工程”春暖西柏坡 关爱孤儿

    2021-11-09

 ——春暖基金携手1039爱心车友、诺亚舟关爱西柏坡孤儿公益行 

2011年6月19日,正值建党九十周年来临之际,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春暖基金发起人鲁健、陈捷和众多爱心人士共同走进西柏坡革命老区,走进平山县西柏坡儿童保护中心,为这里的孩子送来了400张崭新的课桌椅、72台诺亚舟学习机、35台电脑以及千余册图书等价值16万余元的物资。在捐赠仪式上,当春暖基金管委会副主任文绾问孩子们“有了新课桌椅,你们高兴吗?”时,满脸洋溢欣喜的孩子们用整齐而响亮的声音:“高兴!”,而孩子们响彻校园的回答换来了所有出席活动的爱心人士的会心笑容。


拥有新桌椅的孩子们

爱心汇聚

今年3月初,春暖基金工作人员走访西柏坡少年儿童保护中心时,发现这里教学条件艰苦:教室里的课桌椅已经残旧不堪,电脑教室只有15台老旧电脑,学校图书室没有图书可供孩子阅览······春暖基金及时发起“春暖西柏坡”公益计划。短短3个月,春暖基金得到了广大爱心朋友的助力,为孩子们募集到了购买新课桌椅的款项;并募集了35台闲置电脑;同时募集了近千本课内课外读物搭建一个小型图书室。


 捐赠仪式

为了节省善款,将物资安全送达西柏坡,在北京交通广播1039的大力支持下,春暖基金招募了24辆自费运送车辆、67位爱心朋友(含10位爱心小朋友)热心参与到春暖西柏坡捐赠和运输活动中。


爱心车友和春暖基金工作人员准备发放物资

感动的力量

诺亚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得知情况后,从深圳总部紧急空运到北京72台学习机,通过春暖基金捐赠给西柏坡儿童保护中心的孩子们,希望孩子能通过他们的学习平台掌握更多的知识。

北京首创森美别克4S店听到1039爱心召集后,第一时间与春暖基金取得联系,仅用3天时间,募集到了店员及爱心车友5000余元善款购买了文体用品等物资,通过春暖基金爱心车友的接力送达西柏坡。

爱心车友猪猪妈说:“我带的两个孩子一听说要到西柏坡帮助有困难的小朋友,上课拼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通过两周时间,一共用了孩子们2个月的积分16000分,换得了80块漂亮的橡皮,她们要来亲手发给小朋友的……”猪猪妈教育孩子的方式影响了很多身边的朋友,她还努力帮助联系农科院附属小学的同学一起给西柏坡的孩子们捐赠物资……

爱心车友石标,车队经验极其丰富,主动担任第三车队队长,一路温馨提示为车友们畅通行驶做出了很大奉献……热心的石队长还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大汗淋漓站在太阳底下帮助我们分发物资给每个孩子,当孩子们把鲜艳的红领巾系在石队长的胸前时,大家看到了他被红领巾映红了的灿烂笑容……

爱心车友杨阳,担任第一车队队长,在出发的前一晚不仅提前装载诺亚舟学习机,自己还特意买了75套水彩笔送给没有美术用具的孩子们,他总是说“有事随时叫我,肯定帮忙!”在西柏坡给孩子们分发铅笔盒水彩笔时,听着孩子们一声声“谢谢叔叔”,他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爱心车友老狼,“我特意开的电力工程车,超级能装,还要去北京哪儿拉送物资,我都方便,别考虑远近,跟我说就行……”老狼在出发之前,总共跑了东南城区3个物资地点,为孩子们装载爱心物资……

还有爱心车友张昊队长、李晋队长、平山县金杯车友刘彦龙等等爱心车友……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春暖基金的物资才得以安全运送抵达西柏坡。


爱心车友小朋友与儿童保护中心孩子联欢

持续关爱

春暖基金是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下二级基金,以“饮水思源•春暖人间”为公益理念,由民建天津会员孟庆如联合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鲁健、中央电视台配音员陈捷共同发起。基金一直致力于改善弱势群体,特别是孤残、贫困儿童的生活与成长环境。春暖基金开展的公益项目有:解救打拐儿童、江西救助行动、留守儿童救助行动、春暖基金“甘泉计划”、春暖玉树地震援助行动、春暖西柏坡计划、春暖圆梦北京、春暖孤儿计划等,春暖基金即将开展春暖宿舍公益计划。相信在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春暖基金将来可以为更多的孩子提供持续的资助,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支持。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