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联合《时尚芭莎》募集善款1093万元援建乡村美育教室

    2021-11-14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视频致辞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博士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时尚芭莎》杂志社社长张念军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时尚芭莎品牌总经理、“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发起人沙小荔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并致辞
11月13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时尚芭莎》杂志社在深圳举办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以“童心同爱,美育未来”为主题,通过慈善拍卖和爱心捐赠等方式,募集善款1093万元,由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接收并定向用于“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让更多的经济欠发达地区和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更均衡地享受美育教育资源。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视频致辞;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博士,广东省政协常委、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伟东,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乔恒利,《时尚芭莎》杂志社社长张念军等领导出席;《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时尚芭莎品牌总经理、“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发起人沙小荔出席并致辞。本次活动由华少主持。

WechatIMG602.jpeg

李晓林秘书长、张念军社长、沙小荔主编及文体演艺界人士合影

为爱而聚,以慈善事业助力建设教育强国

“爱,是滋润生命的源泉;美,是照亮生命的火种;而孩子,是生命未来的期许与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在爱与美的关怀下成长,向真、向善、向美,去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美好未来,去成为他们想要成为的人”。


杨幂、陈伟霆出席“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杨颖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王源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景甜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朱一龙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陈昌智副委员长在视频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社会各界,已在1万多所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助学项目。其中,在李晓林秘书长的指挥下,在时尚集团、《时尚芭莎》杂志社的支持下,在沙小荔女士的组织下,“时尚芭莎慈善活动”和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于2018年启动实施“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并累计筹集了5000万元善款,援建了403所芭莎美育教室,覆盖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9个县,为逾20万名师生送去美育课程,有效地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张晋蔡少芬夫妇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韩庚卢靖姗夫妇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辛芷蕾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尹正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杨洋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陈昌智副委员长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系列指示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助力建设教育强国中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容祖儿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宋茜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周笔畅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Twins蔡卓妍、钟欣桐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宋佳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时尚芭莎》杂志社自2012年合作以来,以“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基本工作原则,先后感染感召文体演艺界人士、企业家、爱心网友支持“思源救护”、“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等公益项目,累计捐赠3771辆救护车,援建了数百所芭莎美育教室,为我国医疗卫生、教育助学等事业的区域均衡发展、城乡资源融合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井柏然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练练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惠英红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钟楚曦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周深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李晓林秘书长说:“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企业和企业家参与慈善事业、助力共同富裕进一步提供了指导和指引,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时尚芭莎》杂志社将学习领悟会议精神,举办慈善活动、打造慈善项目、弘扬慈善文化,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更透明、更精准、更有效、更贴切的慈善平台和路径,让爱心温暖低收入者和困难地区。


张彬彬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李现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李泽锋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李佳念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张婉清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为爱而来,用慈善架起帮扶的桥梁

群星璀璨,爱意洋溢。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时尚芭莎》与知名导演团队合作,以“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故事为基础创作的公益微电影《我的超能力》,用更可视化、更温暖的表达方式,将受益学生和老师的故事展现出来。电影中,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和天马行空的想法,将现场嘉宾带入了充满童真的奇趣世界。


张颜齐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孙一文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邹敬园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随后,陈伟霆带着湖北省麻城市乘马岗镇院子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甜甜(化名)献上惊喜表演《虫儿飞》,为晚宴拉开序幕;天真无邪、充满想象的经典歌曲,旋律温暖而动人心弦。在主持人华少开场后,李晓林秘书长、张念军社长、沙小荔执行出版人兼主编以及蔡少芬、陈伟霆、韩庚、华少、惠英红、井柏然、景甜、李佳念、卢靖姗、练练、李现、李泽锋、容祖儿、宋佳、宋茜、Twins蔡卓妍、Twins钟欣桐、王源、辛芷蕾、杨幂、杨洋、杨颖、尹正、张彬彬、周笔畅、钟楚曦、张晋、周深、张婉清、朱一龙、张颜齐,奥运冠军孙一文和邹敬园等文体演艺界人士,为爱而来,一起登台大合影,将满场的星光与爱意定格,并把爱传递下去。


尹正为第一件拍品《玉蝴蝶》公益助拍


邹敬园&孙一文为第二件拍品《游山之作》公益助拍


杨颖为第三件拍品《秋林觅句图》公益助拍

《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沙小荔致辞时表示,无论生活多么艰辛,总有一点小小的对于美的期盼,不会磨灭,不会消散,对于一个有思想的人来说,没有一个地方是荒凉偏僻的,在任何逆境中,他都能充实和丰富自己,这其实就是我们美育教育的初衷,美育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它无法量化和具体描述,我们希望孩子们的人生能因此有所不同,希望爱与美的力量帮助他们度过人生中高低时刻,也希望接受帮助的孩子们将来会继续帮助其他的人。


惠英红为第四件拍品《桃花源-五月玫瑰》公益助拍


钟楚曦为第五件拍品《林里鹿影》公益助拍


张晋蔡少芬夫妇为第六件拍品《出水芙蓉》公益助拍

据了解,2018年以来,在《时尚芭莎》杂志社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一间间美育教室的落成将优质美育教育的种子撒播到乡村,像一粒粒火种点燃了孩子们对美的渴望。“美育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渴望美育教育的孩子还有很多,期待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通过“时尚芭莎慈善活动”加入其中,携手点亮美育之光,照亮孩子们更绚烂的明天。


宋茜为第七件拍品《无题》公益助拍


韩庚卢靖姗分夫妇为第八件拍品《鸳鸯荷花》公益助拍


辛芷蕾为第九件拍品《雨霁》公益助拍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九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军,黑龙江延年益寿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利明、盛世(兴隆)艺术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茜、娇玛仕(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贝贝、董事兼总经理王兵等数百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出席并支持美育教育等慈善行动。


杨幂为第十件拍品《喜马拉雅的风》公益助拍


张彬彬&景甜为第十一件拍品《幽山行客》公益助拍

慈善竞拍和为爱而演,点亮乡村少年儿童的梦想

在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的慈善拍卖环节,上百位爱心人士为爱而聚,对13件出自大师之手的艺术品类、珠宝类和潮玩类爱心拍品进行慈善竞拍。在中国金锤拍卖师、荣宝斋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首席拍卖师黄巾美女士的组织下,尹正、邹敬园&孙一文、杨颖、惠英红、钟楚曦、张晋蔡少芬夫妇、宋茜、韩庚卢靖姗夫妇、辛芷蕾、杨幂、张彬彬&景甜、周笔畅&张颜齐、李泽峰&练练等文体演艺界人士先后上台助拍,爱心人士的慈善竞拍热情高涨,让活动现场暖流洋溢。此外,为了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少年儿童,很多未拍得拍品的爱心人士,选择直接捐赠善款的方式,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援建美育教室。


周笔畅&张颜齐为第十二件拍品《守》公益助拍


李泽锋&练练为第十三件拍品《福禄宝灯》公益助拍

同时,在本场慈善活动上,多位文体演艺界人士,用温暖而有力量的歌声,载着满满的爱,为慈善助力,为乡村孩子们送去祝福和希望。其中,著名歌手周深演唱《光亮》,用天籁之音“照亮”全场;Twins组合合体,再次演绎了经典曲目《下一站天后》;容祖儿一曲《烟花纪》,展现了“乘风破浪的姐姐”扎实的唱功和飒爽的魅力;王源和吉他手雷十一,共同带来一曲《流星也为你落下来了》


陈伟霆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并与学生甜甜演唱歌曲《虫儿飞》


周深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并演唱歌曲《光亮》


Twins 组合合体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演绎经典曲目《下一站天后》

在深圳市前海公证处全程现场监督公证下,本场慈善活动共募集善款1093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助力祖国少年一代身心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孩子们,可以拥有一个丰富多彩、快乐美好的童年。


容祖儿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并倾情演唱歌曲《烟花纪》


王源和吉他手雷十一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并共同歌曲表演《流星也为你落下来了》

为爱坚守,18年慈善征途不停歇

2021年是“时尚芭莎慈善活动”走过的第18个年头。18年的慈善征程,让它成为了我国目前规模庞大、持续时间最长、覆盖项目面广、募集款项众多、影响力广泛的公益慈善活动。据统计,2003年至2021年10月,“时尚芭莎慈善活动”和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已筹集超6亿元善款,支持逾50家公益机构,超过1.2亿人受益,资助了50余个公益项目,爱心覆盖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广东省政协常委、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伟东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强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乔恒利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

长期以来,作为创造美、传播爱的媒体,《时尚芭莎》杂志社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始终秉持着慈善先行的精神理念,为爱传递,为爱坚守,也将爱与慈善的种子播种到了越来越多的地方。2018年,围绕乡村教育工作,为帮助更多乡村少年儿童接受均衡优质的美育教育,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时尚芭莎》杂志社联合发起“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以“美育”为切入点,在乡村小学的美育教育中提供美术、阅读、诗歌、合唱等美育类课程,用艺术和美点亮更多孩子的精神世界,促进乡村儿童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托起孩子们放飞梦想的翅膀,帮助他们飞往更广阔的世界。



李晓林秘书长说:“‘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希望孩子们都能在爱和美的关怀下成长起来,拥有丰富的精神世界。‘芭莎·课后一小时’通过开发美育课程、培育乡村美育教师、提供美育教学设备等方式为乡村美育教育贡献慈善力量,让更多的乡村少年儿童也可以公平均衡、广泛地拥有对艺术和美的汲取与感知,从而对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