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千龙网】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李晓林:设立反不正当竞争局 着力实施竞争政策

    2022-03-05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2022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北京林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晓林准备了“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的建议。

经过4年改革,我国的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纳入了大市场监管的范畴之中,从而形成了我国统一市场监管的新格局。

李晓林告诉记者,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机构,不仅要统筹指导全国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条线开展监管执法工作,统一调度全国执法力量,还要承担完善法律法规制度体系、开展竞争政策研究、直接查办大案要案、健全工作机制、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等重要顶层设计任务。

在他看来,人手少、任务重、压力大,人员力量与任务量严重不匹配。

为此,李晓林建议,在市场监管总局设立反不正当竞争局,增加处室编制,充实执法人员,构建高效权威的反不正当竞争体制机制保障,进一步强化完善国家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提升监管执法效能,更好推动竞争政策实施。

阅读原文http://china.qianlong.com/2022/0303/6932426.shtml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