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获首份“公募基金会公众影响力榜”前三甲

    2022-04-29

网站用小图1.jpg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

主席相片小图1.jpg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4月29日,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微博等按照机构传播度、行业信誉度、公众关注度、公众参与度、公众认可度等维度,合作共创“基金会公众影响力榜”,并发布首个子榜——公募基金会公众影响力榜(2022年3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位居榜单第三名,并继续广泛联合社会各界,推进公众服务和倡导等工作,不断构建完善“全媒体公益、人人公益”的公益生态。

截图副本.png

长期以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领导下,“思源工程”积极开展“全媒体公益、人人公益”工作,联合媒体机构设立专项基金,联合权威媒体举办大型公益慈善活动,建设运营帮帮公益平台,开展互联网公益募捐,实现透明指数连续十年并列第一等等,已累计募集善款和物资超过33亿元,累计对接农产品销售超过260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2300万人次,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2年以来,“思源工程”继续全面落实互联网传播工作,除了与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流新闻媒体一起传播公益慈善行为外,还改版优化官方网站,搭建了自媒体矩阵。截至目前,“思源工程”及旗下专项基金,一共注册运营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头条号、搜狐号等60多个自媒体号、视频号,多渠道、多方式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传播公益慈善工作,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信任、参与和支持。近期,“思源工程”发布的多个短视频和文章,单篇阅读量在20万-50万之间。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公益慈善事业是世界上最阳光的事业,也是人人可参与、人人可为的好事,“思源工程”作为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慈善组织,行而不辍,接续奋斗,继续做好互联网传播工作,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基金会的公信力,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发挥慈善事业三次分配的作用,汇聚爱心参与公益慈善、乡村振兴,让更多经济欠发达地区和家庭困难群众得到关爱和支持。

据了解,“基金会公众影响力榜”以基金会的互联网传播行为及其结果数据为基础,以反映基金会传播对公众参与的撬动作用为主要特色,旨在为全社会发现具有良好公众影响力的公益组织,并倡导公益组织有效运用传播方式,推动构建人人参与的公益生态。其中,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微博通过筛选入围中基透明指数FTI的公募基金会,基于观测周期内基金会官网、微博、微信等互联网传播平台和多个互联网募捐平台的公开数据,并于4月29日发布2022年3月份公募基金会公众影响力榜。


WechatIMG3740.png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