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彭小苒携手“思源工程”捐赠负压式救护车驰援上海

    2022-04-20

WechatIMG3481.jpeg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积极参与上海市抗击疫情工作。4月18日,青年演员、主持人彭小苒通过“思源工程”捐赠负压救护车,已经启程奔赴上海,交付给上海静安区市北医院,用于转运患者和医疗急救等工作。

WechatIMG3496.jpeg

青年演员、主持人彭小苒

 据了解,在上海市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指示,“思源工程”已拨付16辆负压救护车等600余万元的防疫和生活物资支援上海。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必须以更坚决更果断的措施,在与病毒赛跑中赢得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基于负压救护车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急救中的重要作用,李晓林秘书长与“思源工程”理事苏芒商议后,呼吁文体演艺界正能量名人明星等社会各界向上海市捐赠负压救护车,参与抗击疫情工作。该倡议得到了马伊琍、张艺兴、彭小苒等名人明星的积极响应,踊跃捐赠负压救护车,让更多的医护人员、感染患者和群众得到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2022年全国各地疫情反复,来势汹汹,“思源工程”积极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爱心明星、爱心网友等社会各界抗击疫情,已累计拨付2000余万元抗疫和生活物资驰援疫情严重区域,并通过帮帮公益平台倡导社会组织捐赠近1亿元抗击疫情。“‘思源工程’联合社会各界捐赠负压救护车等600多万元物资,已为上海市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李晓林秘书长说。

据了解,本次上海疫情防控款物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隔离服、隔离面罩、医用及具有防护作用的民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消杀用品、红外测温仪、智能监测检测系统、相关医疗器械、酒精和药品等医用物资;二是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生活需要重点保供的粮油、蔬菜等生活用品。

病毒无情,思源有爱;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思源工程”倡议社会各界“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伸出援助之手,汇聚点滴爱心,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