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扬帆计划举办“故宫小书包甘孜行之甘孜娃娃连线故宫”微博直播活动

    2022-05-20

微信截图_20220520092242.png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为了让更多偏远乡村地区的孩子近距离感受故宫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指导下,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故宫出版社主办,微公益、微博历史、微博泛知识、微博政务支持开展“故宫小书包甘孜行之甘孜娃娃连线故宫”微博直播活动,并倡导社会各界为甘孜州学生捐赠“故宫小书包”和“安全校服”。据统计,本次微博直播活动共有66.1万人观看。

2022年4月份,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领导下,“思源工程”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共服务司、故宫博物院联合指导,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故宫出版社主办,组织开展“2022思源扬帆甘孜行”公益活动,计划于2022年6月1日儿童节,在国家广电总局定点帮扶县——甘孜州德格县举行首期爱心捐赠活动,为扬帆项目学校捐赠150套故宫小书包、1100套思源方舟安全校服,并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让更多的甘孜州学校和师生受益。

640.jpg

值此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办方组织本场微博直播活动,并邀请故宫出版社非遗编辑室主任徐海连线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区德格县竹庆镇中心小学,一起陪小朋友们穿越时空的隧道,感受历史的厚重,开启一段博物馆的奇妙漫游。

640 (1).jpg

直播中,徐海主任和孩子们可可爱爱的互动,给孩子们详细描述了故宫博物院的建筑风格和整体布局,讲解了故宫的建造历程、以及历代皇帝与故宫的缘分。在谈到在故宫博物院工作的感受,徐海主任说:“故宫博物院的院落式办公环境与现代化写字楼截然相反,故宫内木结构的建筑群带给人一种宁静的氛围。我在故宫任职了近十年,感觉弹指一挥间。”同时,竹庆镇中心小学的孩子弹起曼陀铃琴,敲起蒙古鼓,唱起传统藏族歌曲《父母万岁》。在嘹亮的歌声中,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甘孜藏族自治区的艺术文化,闭上眼睛,仿佛已经置身川藏高原。

640 (2).jpg

据了解,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数字化与可及性创新的力量、通过教育进行社区建设的力量三个视角,探讨博物馆为周围世界带来的积极变化,强调博物馆拥有影响人类世界的巨大潜力和强大能力,呼吁各界共同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希望社会各界爱心网友、名人明星、粉丝团、爱心企业,一起支持“思源扬帆甘孜行”,将弘扬传统文化与爱心帮扶相融合,陪伴甘孜州孩子们茁壮成长并拥抱美好未来。


微信截图_20220519181341.png
1643432122926360.jpg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