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开展的“星愿宝贝公益计划”、“今天陪我读书吧”分列4月份热点公益事件第二、三名

    2022-05-22

微信截图_20220522100533.png

5月17日,微博、微热点研究院发布“2022年4月热点公益事件TOP10”榜单,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联合上海希之星公益发展中心、北京星愿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发起的“星愿宝贝公益计划”位居第二名;“思源工程”旗下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开展的“今天陪我读书吧”位居第三名。

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领导下,“思源工程”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爱心网友及其它社会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和项目,倡导大家关注并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微信截图_20220519185917.png

其中,4月27日,为了让更多孤独症儿童及其他特殊儿童群体能够获得康复训练与特殊教育,“思源工程”推出“星愿宝贝公益计划”,倡导爱心网友捐赠善款,为自闭症、唐氏综合征等特殊学校、培养特殊师资;同时,通过“送捐赠者的名字上太空”、“认养特殊儿童星球”等一系列主题策划活动,吸引全社会对特殊儿童的关爱。该活动和项目推出后,李小鹏、何冲、何晟铭、万茜、张含韵、丁真等近两百位艺人、微博大V,通过“星愿宝贝公益计划”话题,在微博平台为特殊儿童发声,呼吁大家摒弃偏见,真诚接纳特殊群体儿童。截至5月3日16时,“星愿宝贝公益计划”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过1.4亿次,引发讨论次数超过166万次。与此同时,“思源工程”还与星愿航天旗下的全球首个实体卫星同步存证的数字藏品元宇宙平台“星愿宇宙”签订协议,星愿航天将“星愿宇宙”发行的首个数字藏品——“星愿宝贝公益数字藏品”售卖所得的全部税前收入进行捐赠,助力为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事业。

微信截图_20220519185929.png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恰逢“扬帆捐书阅读计划”项目运行第15年,为解决乡村儿童自身阅读基础薄弱,乡村学校阅读资源匮乏,乡村老师阅读能力有待提高等乡村存在的现实问题,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开展“今天陪我读书吧”等系列读书活动,联合爱心企业、教育阅读专家、名人明星、KOL、粉丝团、爱心人士,通过联合发声、短视频比赛、作文竞赛、一起捐等形式,倡导社会关注和共同推动乡村儿童阅读发展。截至目前,“今天陪我读书吧”微博阅读量超过3200万次。据了解,15年来,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通过“扬帆捐书阅读计划”项目,向全国31省6700多所学校累计捐赠近1.22亿元,帮助广大乡村儿童读好书、好读书,通过读懂故事,读懂结构,读懂思想情感,培养独立思考能力,丰富知识体系,提高对世界的认知。李晓林秘书长表示,在“全媒体公益、人人慈善”时代,慈善组织科充分发挥传播平台的作用,组织策划优质的公益项目和活动,既能带动爱心人士参与慈善,又可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的慈善氛围,让慈善成为社会风尚。

微信图片_20220518201047.jpg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s0fkkPJf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xx5cHUx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