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工人日报】“思源工程”已筹集近千万元抗疫款物支援上海

    2022-05-06

连日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积极助力上海市抗击疫情。4月12日至今,“思源工程”已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名人明星、爱心网友,筹集965余万元当地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负压救护车和生活物资,已分23批次交付给上海市相关医疗急救中心、医院、方舱医院、高校、福利院、救助管理站、社区等单位和群众,其中主要包括19辆负压救护车、医用防护服、隔离面罩、测温枪、丁腈手套等防疫物资,蔬菜、水果、面包、牛奶、午餐肉、自热米饭、米面油、卫生护垫、成人纸尿裤等生活物资;并继续向上海运送物资。

无标题.png

4月12日,“思源工程”组织成立“思源支援上海抗疫工作组”,倡议社会各界支援上海,一方面组织筹集和采购负压救护车、医用防护服、隔离服、隔离面罩、N95口罩、医用护目镜等医用物资;另一方面根据交通运输情况,捐赠交付上海市民生活需要粮油、水果等生活用品;为遏制当地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应有的力量。

“思源工程”驰援上海的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了民建湖北省委会、民建福建省委会、民建湖南省委会的响应,并得到民建浙江省委会、嘉兴市委会的支持,联合“思源工程”捐赠多批物资,包括12辆负压救护车、1000套医用防护服、6000套隔离衣、5000支隔离眼罩、5000面隔离面罩、15000个N95口罩、1740瓶免洗手消、1000把测温枪等防疫物资。

4月15日,经过紧急生产、改装和运输,“思源工程”、民建湖北省委会、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以及武汉市爱心企业捐赠的12辆负压救护车,在民建上海市委会对接下,分别交付给上海11个区急救中心和医院,用于转运患者和医疗急救等工作。此外,在“思源工程”的协调下,民建福建省委会通过其在“思源工程”设立的“思源•闽善公益基金”,民建湖南省委会通过其在“思源工程”设立的“思源·潇湘公益基金”,千里驰援上海,在上海民建帮扶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将捐赠的防疫物资发放给受助单位。(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召奎)

编辑:孙震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