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联合“善心莲心”向鄂豫赣捐赠交付4辆救护车

    2022-06-21

微信图片_20220621091343.png

6月1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联合“善心莲心”志愿者团队,向湖北省巴东沿渡河镇中心卫生院捐赠交付1辆救护车。至此,“善心莲心”通过“思源工程”向湖北、河南、江西捐赠的4辆救护车全部交付,用于疫情常态化下的医疗急救、疫情防控、送医下乡等工作。截至目前,“善心莲心”共向“思源工程”及旗下专项基金捐赠数百万元善款,其中包括9辆救护车。

自2011年“思源救护”项目启动以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关心领导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指挥部署下,“思源救护”项目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广泛支持,已累计向我国30个省(市、自治区)捐赠3797辆救护车,覆盖人民群众2亿人,年均提供医疗急救服务500万人次,为受助地区医疗水平提升持续贡献力量。其中,2016年9月,“思源救护”项目荣获民政部颁发的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微信图片_20220621091328.jpg

2021年底至2022年上半年,“思源工程”先后收到湖北省巴东县清太坪镇卫生院、沿渡河镇中心卫生院,以及河南省内黄县人民医院、江西省修水县山口镇中心卫生院等基层医院的申请,希望能够捐赠救护车,解决当地医疗急救、疫情防控等需求。其中,沿渡河镇中心卫生院在申请材料中介绍,该院承担全镇及周边地区近8万余人口的医疗救治及公共卫生服务;虽然有转运救护车1辆,但是全镇地域宽广,人口分布分散,救护车辆使用频率高但车辆配置不足,严重制约卫生院医疗业务工作开展。


内黄.jpg

在收到上述医院的申请材料后,在“善心莲心”的捐赠支持下,“思源工程”联系车企对救护车进行生产改装、检测调试、物流运输,并分别将救护车交付给4家医院。其中,2022年1月26日,“思源工程”捐赠给巴东县清太坪镇卫生院的救护车,在大雪中安全抵达并投入使用;所捐赠的救护车显著提升镇卫生院医疗救治和转运能力,让当地群众享受到更高效、更优质的基层医疗服务。捐赠给修水县山口镇中心卫生院的救护车交付时,修水县委县政府感谢“思源工程”、“善心莲心”对修水县卫生事业的爱心援助,为推动修水提高急救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医院表示将充分发挥救护车的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及时快捷高效的医疗急救服务。内黄县人民医院收到救护车后表示,“思源工程”联合“善心莲心”所捐赠的救护车,有助于内黄县打造更高效的“十五分钟急救圈”,可最大限度满足防疫、医疗救援以及紧急突发事件的使用需求。沿渡河镇中心卫生院在接收救护车后向“思源工程”和“善心莲心”表示感谢称,“车载大爱健康路,人行善心善莲心”。


修水县.jpg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多年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思源工程”联合社会各界捐赠的3797辆救护车(含131辆负压救护车),不但提高了受助地区医疗急救水平,而且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延伸,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今后,“思源工程”将继续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经济欠发达地区、脱贫摘帽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等地捐赠救护车,心系群众,精准帮扶,不断提高基层和农村医疗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另据了解,2022年上半年,“善心莲心”志愿者团队还向“思源工程”开展的“思源扬帆甘孜行·点亮美丽乡村”、“思源驰援四川雅安地震”、“思源新氧美丽计划”、“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等公益项目捐赠善款,并表示未来将持续支持各类公益项目,一起帮扶经济欠发达地区和困难群众。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s0fkkPJf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xx5cHUx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