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2022思源扬帆甘孜行”首期捐赠资助甘孜州150所学校

    2022-06-06

IMG_0083 拷贝.jpg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视频致辞

2022-06-01-故宫博物院2022思源扬帆甘孜行首期捐赠仪式讲话-横版-封面.jpg

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都海江视频致辞

2022-06-01-阮向荣2022思源扬帆甘孜行首期捐赠仪式讲话-横版-封面.jpg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管委会负责人阮向荣视频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603013506--111.jpg
甘孜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聂鑫出席并致辞

6月1日,国际儿童节,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共服务司、故宫博物院、民建四川省委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共同指导下,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故宫出版社积极响应国家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来到历史名城康定,开展“思源扬帆甘孜行·点亮美丽乡村”公益活动,向甘孜150所受助学校捐赠首批故宫小书包、思源方舟安全校服,助力甘孜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都海江,‍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管委会负责人阮向荣视频致辞;甘孜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聂鑫出席并致辞;甘孜州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局长樊玉良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6132046.jpg

李晓林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领导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一方面以本次捐赠活动为契机,继续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支持、拓展“思源扬帆甘孜行”公益活动,为甘孜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另一方面继续深化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民建地方组织、故宫博物院在定点帮扶、文化传承等领域的合作,为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做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03013433-111.jpg

都海江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故宫博物院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创造,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承载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汇聚地。“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责任,感谢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让故宫小书包跨越千里,带着故宫、带着优秀传统文化和甘孜孩子们相遇。随着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爱心力量积极加入,我们共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教育而努力。”都海江书记说。

微信图片_20220603013535.jpg

阮向荣先生在致辞中介绍,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15年来,一直关注公益教育领域通过推动乡村教育发展,把通识教育植根到孩子的心中。其中,故宫小书包的内容涵盖的很广,有建筑、有器物、有字画、有书法,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让故宫小书包能覆盖到全国6000多所扬帆项目学校中,让更多的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能够在书里深刻的感受到中国文明的灿烂。

微信图片_20220606131808.jpg

聂鑫常委、副州长在致辞时表示,长期以来,甘孜州委、州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关心广大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甘孜州将以“2022思源扬帆甘孜行”公益活动为契机,把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甘孜教育的关心、帮助,转化为推动甘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甘孜人民满意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603013450-111.jpg

微信图片_20220603013445-111.jpg


据了解,甘孜州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专区级少数民族自治州,幅员面积15.3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500米,有藏、汉、回、彝、羌、纳西等43个民族,常住人口110万;州府所在地康定,因一曲《康定情歌》而名扬海内外,被誉为“情歌的故乡”;不仅有独特的民族传统文化,还有绚丽多彩的红色文化,也是“两路”精神的发祥地。但受到自然环境和经济社会条件的限制,甘孜州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还需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

为此,2022年4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故宫博物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共服务司发起“2022思源扬帆甘孜行”公益活动,指导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故宫出版社分批向甘孜州捐赠“故宫小书包”、“思源方舟安全校服”等教育助学物资,为甘孜州学生创造条件学习、传承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并助力保障受助学生在上学放学路上的交通安全。“思源扬帆甘孜行”公益活动启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微博、字节跳动、小米、善心莲心、中骏公益鼎力支持,广大爱心网友也踊跃捐赠,单霁翔、王心凌、赵雅芝、王祖蓝、丁真、岳丽娜等名人明星积极助力,帮助更多的甘孜州学校、学生受益。

活动期间,四川芦山突发6.1级地震,甘孜地区以及捐赠仪式所在的康定震感强烈。学生和老师瞬间做出反应,在第一次震动发生时,所有同学第一时间蹲下身体,双手护头。晃动结束后,孩子们在现场老师们的组织下,快速有序地通过楼梯撤离到操场,用实际行动上演了一场教科书式的撤离,表现出了防震安全意识,应急逃生和紧急疏散避险能力,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将本次捐赠活动内容中一项“安全教育课程”也在此过程进行了实地教学,练在平时、用在急时,切实保障了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603013455-111.jpg

德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晓鹏,甘孜州委教育工委委员、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尔恩木沙,甘孜州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叶树平、康定中学实验小学校长周成勇,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杜建红、彭菊英等参加活动。

2493b0d1bb2bbc032ef2735decbc7f0.jpg

本次捐赠活动由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德格县人民政府协办,微公益、字节跳动公益、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小米公益等公益平台支持,微博历史、微博泛知识、微博政务、微博娱乐、微博音乐等媒体支持。


4bf6db41ly1h2u9ahk7z9j20ku0bpq4u.jpg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s0fkkPJf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xx5cHUx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