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武陟县大封镇初级中学举行健康关爱公益活动

来源:民主建国会焦作市委员会    2022-07-07

  

 6月30日下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在武陟县大封镇初级中学举行“美好豆蔻年华·卫艾守护青春”健康关爱公益捐赠活动。焦作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买万国,民建河南省委会一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李军,中共武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学梅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基金会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在多个领域开展公益事业,多次对我市给予帮助。

 此次捐赠活动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组织爱心企业艾多美(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为大封镇初级中学的200名女中学生捐赠了价值30余万的生活用品,并为同学们讲授了《青春公开课》。活动旨在为农村女孩提供一份关爱,呵护她们更好地健康成长。来自两家爱心企业的经理和15名志愿者,当天上午冒着大雨带着深情厚意赶到现场,下午又顶着高温给孩子们分发生活用品、讲授公开课。

    

    

活动现场,大封镇初级中学校长马东炜,爱心企业人士和受助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学校向捐赠方回馈了锦旗。学生代表为嘉宾佩戴了红领巾,赠送了亲手绘制的手抄报。

    

   

   

   

     

    
买万国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关爱青少年成长、支持教育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民建的优良传统。此次公益活动是民建省委会、民建市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寓监督于服务,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今后,各级民建组织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不负青春,努力学习、勇于进取,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军在讲话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和作出的贡献。指出这次捐赠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等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继承和弘扬民建人爱国爱民、讲政治讲奉献的具体行动,是为孩子们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向两家爱心企业表示了感谢和敬意,“你们因为你们的爱心而高尚,我们因为你们的高尚而感动,孩子们因为感动而奋发”。告诉孩子们要珍惜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叮嘱孩子们要爱党爱国、志存高远、坚韧不拔,成为祖国的栋梁。

 

民建河南省委会、民建焦作市委会、中共武陟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大封镇、艾多美(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同志及大封镇初级中学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