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人民政协网】“思源工程”联合民建贵州省委捐赠2500所“思源•云图书馆”

来源:人民政协网    2022-07-18

人民政协网7月15日电(记者 舒迪)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近日联合民建贵州省委和爱心企业,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签约仪式,向当地捐赠2500所“思源•云图书馆”。

遵义是革命老区,也是历史文化名城 。近年来,在民建贵州省委、民建遵义市委的联系下,“思源工程”在遵义实施了“思源救护”“思源助学”“扬帆计划”“新氧美丽计划”等帮扶项目,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此次“思源工程”联合民建贵州省委、民建遵义市委、遵义市教育体育局等,将“思源•云图书馆”公益项目正式落地遵义,向当地各公立幼儿园、中小学、中职等约2500个学校各捐赠一所“思源•云图书馆”,每所云图书馆包含30万册数字图书资源、3万册数字图书,供学校师生永久免费使用。

民建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苏天前表示,“思源·云图书馆”项目,可以大力地提高幼儿园、中小学等师生的阅读质量和阅读数量,让学生们能够将学习和阅读充分结合,不仅开启了探索知识的大门,同时也能够逐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他希望遵义市教育体育局和所有学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云图书馆管好用好,发挥其价值和功能,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和学生们的阅读提供帮助。 

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遵义市委主委陈致豫认为, “思源·云图书馆”公益项目在遵义启动,一定能够给遵义的孩子们打开一片新的阅读天地,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滋养孩子们的茁壮成长。遵义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周玉新希望每所学校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思源•云图书馆”的作用,让阅读成为老师和学生的精神需要和自觉习惯,让读书成为校园自带的风貌和气质。主动吸收并传递世界优秀文化,培养“学习型”教师和学生,建设遵义教育事业美好新生态。

据“思源工程”副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介绍,“思源•云图书馆”以“让每个孩子都拥有自己的数字图书馆”为愿景,阅读书目主要以中宣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要求的中小学生阅读书目为指导,以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等为主要形式,设有动漫馆、绘本馆、名家馆、图书馆、必读馆、期刊馆六大板块。每所“思源云图书馆”从拥有数字版权的30万部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中,配备3万册左右适读书目,通过受助单位的微信公众平台云图书馆入口或H5云图书馆端口访问,可在班班通教学设备、电脑设备、移动终端使用。

截至目前,“思源工程”已向全国多个地区共捐赠援建上万所“思源•云图书馆”。 


原文链接:http://www.rmzxb.com.cn/c/2022-07-15/3161270.shtml?n2m=1#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