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光明网】思源工程获捐3950万元

来源:光明网    2022-08-19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舒迪)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8月17日与北京大陆航星质量认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星认证”)在北京举行捐赠签约仪式,“航星认证”向“思源工程”捐赠3950万元,用于扶持我国县(市)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和提质升级。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指出,“航星认证”联合“思源工程”,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支持我国县(市)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助力实施“健康中国2030”战略,不但有效提升受助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改善健康公平,还能不断促进基层医疗资源发展,广泛服务人民群众,大幅提高健康水平。

GetAttachment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多年来,“思源工程”十分重视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开展“思源救护”项目,不断提升我国基层医院服务能力,其中已经向全国1000多个县(区)医院捐赠3000多辆救护车,并向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广东、广西、重庆、四川等地的基层医疗机构捐赠上亿元。

据了解,“思源工程”开展的中国医院服务能力建设资金扶助项目,结合“健康中国2030”战略,促进中国县(市)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引导医疗机构关注困难群体的医疗需求。其中,“航星认证”捐赠的3950万元善款,将重点用于支持基层医疗机构重症ICU科室能力提升。

原文链接:https://gongyi.gmw.cn/2022-08/18/content_35962448.htm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