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国际在线】“思源工程”获捐赠3950万元 助力县市医院建设提质升级

来源:国际在线    2022-08-19

8月17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北京大陆航星质量认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捐赠签约仪式,“航星认证”向“思源工程”捐赠3950万元,用于扶持我国县(市)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和提质升级。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博士,“航星认证”创始人陆益勤等出席签约仪式。陈昌智理事长对“航星认证”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予以肯定,并为“航星认证”颁发捐赠证书;李晓林秘书长与陆益勤签署捐赠协议并接收捐赠牌。

“思源工程”获捐赠3950万元 助力县市医院建设提质升级

陈昌智表示,“航星认证”联合“思源工程”,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支持我国县(市)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助力实施“健康中国2030”战略,不但有效提升受助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改善健康公平;而且不断促进基层医疗资源发展,广泛服务人民群众,大幅提高健康水平。

多年来,“思源工程”十分重视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开展“思源救护”项目,不断提升我国基层医院服务能力,其中已经向全国1000多个县(区)医院捐赠3798辆救护车,并向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广东、广西、重庆、四川等地的基层医疗机构捐赠上亿元。“感谢‘航星认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守‘公正、友爱、责任’的价值观,与‘思源工程’一道,扶持我国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思源工程”开展的中国医院服务能力建设资金扶助项目,结合“健康中国2030”战略,以促进中国县(市)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引导医疗机构关注困难群众的医疗需求。其中,“航星认证”捐赠的3950万元善款,将将重点用于支持基层医疗机构重症ICU科室能力提升。


原文链接:http://cj.cri.cn/n/20220818/b83d192e-d08a-4f3e-3778-47fa3adaf15a.html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