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光明网】支援泸定石棉抗震救灾 14位爱心明星联合“思源工程”捐款捐物

来源:光明网    2022-09-09

9月5日发生的四川泸定地震,给泸定县、石棉县等震区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救灾救援工作,刻不容缓。9月5日-8日,黄晓明、窦骁、何超莲、赵丽颖、张艺兴、吴磊、张天爱、赵露思、王一博、印小天、吴京、谢楠、朱一龙等14位爱心明星,通过“携手明天”行动并联合“思源工程”捐赠善款和物资,不仅资助5支四川省救援队深入震区一线,在黄金72小时内开展生命救援等工作;还将受灾群众急需的12万瓶矿泉水、12万罐八宝粥、2000条双层毛毯、1000条棉被等基本生活物资运抵泸定县、石棉县受灾一线。

图片2

灾难无情、思源有爱。地震发生后,“思源工程”第一时间与民建四川省委、民建雅安市委联系,启动抗震救灾应急机制,密切关注灾情,全力做好救灾救援工作;同时发出驰援泸定地震受灾地区的倡议书,倡导社会各界捐赠善款,协助当地政府和民建组织,积极开展赈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

9月6日,“携手明天X思源工程” 向四川省应急志愿服务总队512救援队、眉山支队、宜宾支队、筠连大队、雷波大队捐赠善款和物资,为5支奋战在震中地区的一线救援队提供生活物资和救援装备,协助他们应对震区多雨+余震的恶劣地质气候,充分利用好黄金72小时宝贵救援时间,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此外,9月7日清晨,经过连夜的装车,“携手明天X思源工程”协调4辆大卡车,满载着爱心明星捐赠的12万瓶水(5000箱)和12万罐八宝粥(10000箱),分别奔赴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燕子沟、雅安石棉县挖角乡,为安置点的受灾群众提供饮用水、食品等基本生活物资。

9月7日下午,“思源工程”接到民建雅安市委会反馈,由于受灾地区群众临时安置点位于河谷地带,地势开阔、夜间风大、气温较低,急需御寒保暖的毛毯被褥。于是,“思源工程”紧急组织了2000条双层毛毯、1000条棉被,连夜加急打包,于9月8日清晨启程,定向驰援泸定县榆磨路燕子沟村村民委员会、石棉县新民彝族藏族乡安置点和王岗坪彝族藏族乡老街等地。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李晓林表示,多年来,百位爱心明星弘扬慈善精神,积极参与支持“思源工程”开展的“思源救护”“扬帆计划”“爱的分贝”等公益项目,而且联合抗击疫情、抗灾救灾,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在本次泸定地震发生后,“携手明天X思源工程”联合14位爱心明星,驰援泸定地震受灾同胞。“思源工程”始终秉承“尊重捐赠人意愿”的基本工作原则,将爱心明星、爱心人士、爱心网友和爱心企业捐赠的善款和物资,及“公开透明、快速高效”地用于生命救援、物资保障、灾后重建等抗震救灾工作,为挽救受灾群众生命、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助力重建美好家园贡献应有的力量!

另据了解,“思源工程”发出的驰援泸定地震受灾地区的倡议,还得到了广大爱心网友、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参与支持。截至9月7日下午18时,微公益、支付宝公益、阿里巴巴公益、水滴公益、帮帮公益等15万人次爱心网友向“思源工程”“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捐赠206.96万元;汪小菲捐赠400箱酸辣粉和450箱重庆小面;天丝集团捐赠共计1000箱饮料(红牛维生素风味饮料和红牛维生素牛磺酸饮料各500箱);善心莲心捐赠10万元等。

本次救灾救援工作还得到旭升青年应急服务中心、筠爱青年应急救援队、甘孜州蓝天救援队、雅安市蓝天救援队等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保障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款物及时用于受灾地区和群众。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