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人民政协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更名为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

来源:人民政协网    2022-09-27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舒迪)随着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共中央已将我国“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经上级主管和登记部门批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正式更名为“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 即日启用新名称。

长期以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原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慈善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系列指示精神,投身于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荣获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还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而且先后7次荣获民政部颁发的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并且透明指数连续10年并列全国第一,收到受助地区和群众回赠的锦旗4000多面。

据了解,自2007年3月成立以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原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施策、勇往直前,已设立50支专项基金,累计募集善款和物资超38亿元,捐赠救护车达3804辆(含140辆负压救护车),并且在近1.2万所学校开展文化教育项目,为4116所医疗机构提供资助,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2500万人次。同时,2018年8月,在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原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牵头并联合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电商企业成立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现有34家成员单位,帮助欠发达地区对接销售农产品超330亿元,帮扶2329家企业开展“三品一标”培训工作,资助388家农特产品企业获得“三品一标”认证证书,帮扶带动低收入农户超145万户。2018年5月,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原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建设并运营的帮帮公益平台,成为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并累计帮助其它社会组织募款超过4.2亿元。在此期间,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原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还分别联合《时尚芭莎》杂志社、人民政协报社等单位,打造了“芭莎明星慈善夜”“中国慈善品牌峰会”“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嫣然天使慈善晚宴”等大型慈善活动品牌。

2020年底,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2021年,根据新时代背景下的新任务、新要求和新目标,原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完成阶段性历史使命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社会组织办理名称变更的程序,启动更名工作,并修订章程。2022年7月26日,民政部核发了“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慈善组织登记证书、公开募捐资格登记证书。2022年9月,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办理完相关变更手续。

李晓林表示,更名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将继续弘扬“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公益理念,引导民建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开展以乡村振兴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接续开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区服务、乡村发展、应急救援、生态环保等工作,不断为发挥慈善事业“三次分配”作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文链接:http://www.rmzxb.com.cn/c/2022-09-27/3211132.shtml?n2m=1#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