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携手民建河北沧州市委在沧州市海兴县举办图书捐赠活动

    2022-10-31

民建沧州市委携手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在沧州市海兴县举办图书捐赠活动-1-1

10月25日,由民建沧州市委指导,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举办的“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捐赠仪式在海兴县育红小学举行。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李桂敏,团市委副书记刘睿,思源·新浪扬帆捐书公益基金河北站站长韩林璋,海兴县政协主席付荣凤,海兴县政府副县长宋红霞,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魏富春,海兴县团委书记吴丽丽,海兴县教育局长许永兴,受捐学校负责人和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本次捐赠仪式由吴丽丽主持。

宋红霞代表海兴县政府向捐赠单位、主办方表示感谢。她表示,推动乡村教育发展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关注教育、重视学生,让乡村学生享有优质教育资源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捐书活动是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乡村学生办好事、做实事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乡村学生享有公平阅读的机会。希望学生们饮水思源,把社会的关爱铭记于心,将爱的火种薪火相传,更好地回馈社会。

韩林璋介绍了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成立的初心和宗旨。他希望通过捐赠的书籍,让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多彩的童年,插上理想的翅膀,飞向更加广阔的天空。

随后举行捐赠牌仪式,李桂敏向海兴县教育局授捐赠牌,许永兴代表50所受捐助学校接收捐赠。少先队员代表上台接受捐赠书籍并发言。

受捐单位代表苏基镇张王文小学校长张士环在发言中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赠图书如一场及时雨,丰富孩子的知识,提升学生的文化水平。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份心,愿承载着爱心的书籍在不断地传承中继续播撒知识的芳香。学校也将充分利用好图书,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培养良好阅读习惯,营造学校浓厚书香氛围。

最后李桂敏代表民建沧州市委并以她个人名义对阿里巴巴公益平台、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为乡村教育振兴和沧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高度的肯定和赞赏。她语重心长地鼓励学生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充分发挥好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所捐图书的作用,让自己成为有修养、有智慧、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未来民建沧州市委会继续加强与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合作,争取更多的项目支持,为乡村教育振兴和沧州民建事业发展助力。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社会公益活动,将爱心善举薪火相传。

本次捐助活动捐助图书共计1万7千多册,市场总价值近56万元。捐赠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为乡村学生提供了物质上的帮助,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与爱护。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