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公益时报】李晓林:踔力笃行 汇聚力量 为欠发达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再接再厉

来源:公益时报    2022-11-09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作为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慈善组织,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在总会层面,召开了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基金会团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文件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二是在专项基金层面,基金会计划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专项基金管委会团队,加强组织领导,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并把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报告总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战略指引。

    目前,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下辖10个部门、50支专项基金,主要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乡村发展、社区服务、生态环保、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帮扶工作。同时,我们还负责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秘书处的工作,主要是围绕数商兴农开展系列项目和活动;运营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帮帮公益,以互联网+公益的方式,帮助社会组织募款和发展。

    首先,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慈善事业的要求,将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作为历史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将其作为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之一。其中,助力实现共同富裕,是慈善组织义不容辞的使命,是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开展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循序渐进、扎实推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发挥慈善事业的优势,为增加人民福祉、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

    其次,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围绕乡村振兴为重点,将帮助“三农”发展作为主要目标。“没有农民农村的共同富裕,就没有整个国家、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因此,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依然会集中力量,帮扶农村、农民和农业,推出更多符合农民需求、捐赠人意愿的公益项目,资助培养更多扎根农村、热爱农民、懂得农业的专业人才和基层组织,帮助农村地区对接销售农产品和塑造农业品牌,从而逐步健全“三农”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

    最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围绕慈善领域全面发展,进一步打造集约化、精准化慈善项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还在教育事业、医疗卫生、妇女儿童权益、残疾人、传统文化、就业、生态环保、法治等领域,以及区域协调发展、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领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目标。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继续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纵向发展现有的优质慈善项目,横向发展符合服务范围的慈善项目,拾遗补阙,全力以赴为欠发达地区的高质量发展、低收入群众过上美好生活而再接再厉。

原文链接:http://www.gongyishibao.com/newdzb/html/2022-11/08/content_31463.htm?div=-1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