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贵州广播电视台】“播撒梦想•声传你我”公益助学活动在贵州多地启动

来源:贵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27

以“播撒梦想·声传你我”为主题的公益助学行动11月24日在贵州多所小学启动。活动旨在丰富广大乡村学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内容,推广普通话,促进素质教育。

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重要内容,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们以线上的方式,为来自仁怀市鲁班小学和道真县大谦的孩子们送上了“小小主持人”“ 审美及少儿戏剧表演艺术”等特色素质教育课程,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发掘兴趣和特长的空间。

“这样的课程为我们打开了戏剧和表演相关的知识,让我觉得这个领域真的是博大精深,也激发了我的兴趣,未来我也想参加更多有趣的课程。”仁怀市鲁班一小五年级学生熊翼第一次接触到少儿戏剧表演艺术课程,感觉十分兴奋。

小小主持人课堂则为帮扶学校师生提供语言表达、普通话语音练习、诵读能力提升、嗓音保护等内容的培训。

“通过这样的课程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对象感’,什么叫‘情景再现’,还练习了字词、绕口令、诗词歌、歌赋、小文章等等,老师还会很耐心地纠正我的发音”鲁班一小学生赵昱菲说,通过这次学习,让她变得更加乐观、开朗、自信、大方了,也更加激发了当主持人的愿望。

据悉,“播撒梦想、声传你我”公益助学项目。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旨在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推动线上教学开展,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我们立足贵州实际,提出打造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洪叶说,未来还会引入更多优质和丰富的教育资源,让贵州乡村学校与东部优质教育资源相结合,促进教育资源均衡,为教师培训赋能,为孩子创造更多的成长机会和空间。

原文链接: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zKDZD/?st=Y1Z76JZUBqLkCJLwgL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