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扬帆计划志愿者 | 赵笑瑜:公益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

    2022-12-02


1669959777764646.jpg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是她来加入扬帆四年的心得体会。她就是——赵笑瑜。

在2019年,笑瑜从身边同样参与公益的同学了解到扬帆计划,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孩子,通过报名扬帆计划的志愿者招募,加入了扬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也因此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刚到扬帆的时候,她首先接触的是捐书和捐体育包项目,在对热衷于公益事业的粉丝团接触并及时反馈的过程中,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公益,加入公益。同时也帮助孩子们通过书籍有利于提高阅读的能力,增长知识,并进行适当合理的运动保存健康体魄。

随着对志愿者和公益的了解加深,她参加了越来越多的项目,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遇见了更多幕前幕后为了公益无数默默奉献的人,也更加理解了公益的含义。

1669959778731134.jpg

2019年,笑瑜第一次参加了扬帆的“公益·遇见”粉丝团线下活动,更加深刻体会到公益的魅力。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活动,与大家共同努力,前期在线上完善计划,活动前一天参与场地的布置,开会,从白天一直忙到凌晨两三点,2019年北京的第一场雪带走了大家的疲倦,大家依然有说有笑,脸上也洋溢幸福的笑容。

能够作为沟通的桥梁,给粉丝团和孩子们提供了一次接触的机会,真的十分有意义。从去学校接来孩子们到看到孩子们和粉丝团一起进行游戏参加活动,直到最后活动圆满完成,她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感觉之前和小伙伴们的努力没有浪费。也正是通过亲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见证孩子们与粉丝团相处,深刻体会到扬帆所承载的愿景与使命,明白“公益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能帮助更多的孩子和学校,为搭建城乡之间的教育桥梁做出一份努力,与更多人携手探索乡村教育之路是她从扬帆感受到的最大的目标。

1669959778982617.jpg

2020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国,各省各市都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中,她作为一名医学生,在未来将担负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使命,虽不能向逆行者们奔赴前线,但却可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此,作为扬帆计划的一名志愿者,面对开学需要学生准备足够的口罩等返校条件,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在小小口罩的守护下,平安返回校园,她积极报名参加了扬帆公益的“罩你返校平安”项目,通过劝募粉丝团,与之进行对接、组织筹款,推荐捐赠学校,待筹款额满后对接沟通防疫物资发放。工作期间虽然遇到大量工作的任务,在大家积极沟通,协同并进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爱心粉丝团和企业关注并加入扬帆,为孩子们捐款,越来越多的物资也随着大家的爱心发往向全国各地。每当看到来自学校老师们在反馈的内容中表示感谢,就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也让她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

1669959779413111.jpg

她说:“每一次的经历都会作为我下一次前进的动力,未来我将继续在公益这条路上努力,与扬帆的小伙伴们共同努力,绽放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教育,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