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新氧美丽计划”公益项目分别荣获凤凰网、界面新闻的奖项

    2023-01-02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指挥部署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积极开展医疗卫生公益项目。近日,“思源工程”与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新氧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新氧美丽计划”公益项目,分别入选“凤凰网国际大健康峰会年度健康公益项目”、“界面新闻2022年度杰出慈善案例榜单”

微信图片_20230102100634.png

“新氧美丽计划”公益项目旨在资助困难家庭的先天性或后天意外事故导致的体表缺陷患者进行医疗修复,帮助他们恢复功能、改善明显外观缺陷、走出生活困境,缓解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社会问题,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实现梦想,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健康美丽的权利。

自2021年正式启动以来,“新氧美丽计划”先后在湖北省鹤峰县、利川市和宜昌市,贵州省黔西南州、遵义市和黔西市等地举办义诊活动,累计筛查近700名患者,已资助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体表缺陷患者进行治疗,累计支出526万元。这其中,包括一名叫唐江的货车司机,2021年底,一则“我在农村做整形”成为微博武汉同城的热搜话题。热搜的主人公是一位因意外烧伤导致面部畸形,连眼睛都无法闭合的货车司机唐江。在“新氧美丽计划”的资助下,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为唐江先后进行了3次手术治疗,现在他的眼睛已经可以顺利闭合,面部畸形得到明显改善,并且能投入正常的工作当中。

微信图片_20230102100720.png

为了保障“新氧美丽计划”资助患者的救治效果,“思源工程”还与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贵州医科大附属医院等十余家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并邀请医院专家深入到湖北省、贵州省开展义诊筛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02100726.png

“新氧美丽计划”公益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持续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体表缺陷患者的医疗救助,2023年计划救助上百名患者,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继续关注、支持本项目,让更多的家庭困难患者得到救助。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s0fkkPJf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xx5cHUx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