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李晓林作词、胡海泉作曲并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公益歌曲登上“文化保利 润泽乡村”新春音乐会

    2023-01-12


1.jpeg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双林汇商务俱乐部主席、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2.jpeg
民建会员、著名歌手、音乐人胡海泉

2023年1月10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国资委等单位指导,保利集团主办、保利文化承办的“文化保利 润泽乡村”——大师有约新春公益音乐会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行,民建会员、著名歌手、音乐人胡海泉受邀参加演出,并现场演唱由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双林汇商务俱乐部主席、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胡海泉先生共同创作的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和强烈共鸣。


1月10日晚上,胡海泉老师受邀出席新春音乐会,并现场演唱《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


自1995年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以来,李晓林秘书长不但个人捐款捐物近亿元,而且带领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团队,累计募集善款和物资40亿元,帮助对接销售农产品400亿元,在近2万所学校开展文化教育项目,为4116所医疗机构提供资助,捐赠救护车达3811辆(含140辆负压救护车),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2900万人次,帮扶足迹遍布全国1600多个县(区)。

3.png

在二十多年帮扶工作的路上,有颠簸、有泥泞,也有山花、有炊烟,更多的是笑容和感动。因此,李晓林秘书长于2021年创作《一个都不落下》歌曲,希望用这样一首歌唱出了为乡村振兴接续奋斗的使命感,也唱出了自己推动共同富裕的愿望和决心。

4.png

2022年底,胡海泉先生看到《一个都不落下》歌词后,深受感动,感同身受,并再次谱曲、演唱,希望通过《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致敬接续奋战在公益慈善和乡村振兴事业上的同行者,并勉励自己用实际行动参与乡村振兴和公益慈善事业,让爱心行动温暖更多的人。



点击完整版MV聆听歌曲。李晓林秘书长(词作者)、胡海泉先生(作曲者、表演者)已经将《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著作权捐赠给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第三方若使用本MV文件,请提前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联系并取得授权。

李晓林秘书长说:“通过《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的传唱,一方面希望能感染感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继续帮助低收入农村群众,让他们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另一方面是激励鼓舞以前、现在、将来参与帮扶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唱出他们的心声,让他们知道,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有很多志同道合者,同心同德、同心同行,一起在关心、帮扶‘三农’。”

5.png

icon_mp3.gif《一个都不落下》.mp3

点击音频聆听歌曲。李晓林秘书长(词作者)、胡海泉先生(作曲者、表演者)已经将《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著作权捐赠给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第三方若使用本音频文件,请提前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联系并取得授权。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作为“文化保利 润泽乡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鼓励;吕继宏、邓亚萍、郎永淳、张泽群、谭小棠、于红梅、解晓东、胡海泉、武大靖、朱牧、尹飞、原丁、胡皓闻等齐聚舞台,保利WeDo学员们唱响作曲家专门为保利春兰小学创作的校歌,让公益之音响彻中山音乐堂。

6.png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