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荣获“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榜样机构”

    2023-03-02

1.jpeg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2.jpeg
“莫言同心”公益项目发起人、作家莫言
3.jpeg
中国新闻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雷
4.jpeg
微博首席运营官王高飞
5.jpeg
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女性公益力量——晶心关爱母婴室公益项目发起人、歌手谭晶
6.jpeg
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公益特别贡献——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演员陈数

2月28日,由中新社旗下《中国慈善家》杂志社主办、微博联合主办的“坚韧的力量·2022年度慈善盛典”在北京举行,举办“影响力慈善论坛”,并向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等在公益慈善领域中有突出表现的机构颁发“年度榜样机构”奖。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出席慈善盛典;中国新闻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张雷,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出席并致辞;中国新闻社副社长王旻,中国新闻社原社长郭招金,中国新闻社原社长章新新,南都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希望工程发起人徐永光,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会长周秉德,中国市长协会代理秘书长杨捷,奥运冠军、乒乓球女子单打大满贯得主邓亚萍,世界冠军、中国男子羽毛球国家队前队员鲍春来;“莫言同心”公益项目发起人、作家莫言,西湖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文化书院院长陈越光,渐冻症抗争者、攻克渐冻症慈善信托创立者、京东集团前副总裁蔡磊,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创办人何军,卓明灾害信息服务中心创始人、NCP生命支援发起人郝南,歌唱家、晶心关爱母婴室公益项目发起人谭晶,演员、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陈数,四川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大使丁真珍珠、演员郭俊辰、歌手姚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届慈善盛典。


7.jpeg

8.jpeg


2022年,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领导下,在李晓林秘书长的指挥部署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及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帮帮公益平台,统筹开展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总收入超7.1亿元(累计40亿元),公益支出超9.4亿元,帮扶困难群众400万人次(累计超2900万人次),帮助对接销售农产品超164亿元(累计464多亿元),通过帮帮公益平台帮助其他社会组织筹款近2.3亿元,荣获“2022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等奖项,透明指数连续11年并列全国公募基金会第一名。

9.jpeg
西湖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文化书院院长陈越光
10.jpeg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
11.jpeg
渐冻症抗争者、攻克渐冻症慈善信托创立者、京东集团前副总裁蔡磊
12.jpeg
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创办人何军
13.jpeg
卓明灾害信息服务中心创始人、NCP生命支援发起人郝南
14.jpeg
演员、联合国妇女署亲善大使、“小水滴新生”公益项目形象大使海清
15.jpeg
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
16.jpeg
《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社长吕振亚

李晓林秘书长指出,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的大力支持下,克服新冠疫情多次反弹、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等困难,实现捐赠收入、公益支出和帮扶群众人次再创历史新高,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17.jpeg
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公益青年榜样丁真珍珠
18.jpeg
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公益青年演员郭俊辰
19.jpeg
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公益青年歌手姚琛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荣获“坚韧的力量·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榜样机构,既是肯定,也是激励。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将继续做我国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传播者和贡献者,联合社会各界,围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社区服务、生态环保、应急救援、数商兴农等领域,汇聚更有力的力量,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接续帮扶欠发达地区和低收入群众。


20.jpeg

21.jpeg

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榜样机构

李晓林秘书长说:“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长期以来对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的信任和支持。乡村振兴,一个都不落下,我们将接续奋斗,让美丽的山花更加灿烂,让迷人的炊烟更加缥缈,让‘思源之光’照耀祖国中西部的山山水水,让‘思源之情’温暖欠发达地区的困难群众,让父老乡亲们的生活更上一层楼。”

22.jpeg
23.jpeg
24.jpeg
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优秀案例

张雷副总编辑在致辞中表示,顶层设计思想的贯彻落实,有赖于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包括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在内的内容平台,一直致力于正向引领和倡导,推动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作为公益慈善领域的专业媒体,《中国慈善家》一直将传播“人人向善”的价值理念、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为己任。


25.jpeg
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责任品牌
26.jpeg
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特别关注
27.jpeg
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慈善城市——广州
28.jpeg
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公益传播之星——阎京生、周卓诚、张弛、刘苏芬、朱毅

王高飞首席执行官在致辞中表示,微博作为社交媒体平台代表,从上线起就非常重视公益事业发展,结合自身属性优势,不断探索与时俱进的互联网公益模式。经过十多年的探索,目前微博已形成连接政府、公益机构、企业、明星大V和普通用户,打通公益活动发起、传播、参与和行动的完整通道,成为“不仅有募捐,更有传播”的透明公益平台。


29.jpeg
著名主持人赵普
30.jpeg
著名主持人田川

据了解,2022中国慈善家年度盛典共颁发年度人物、年度致敬、年度公益之星、年度榜样机构、年度优秀案例、年度责任品牌、年度公益传播之星、年度特别关注、年度慈善城市等奖项,表彰为公益慈善事业做出优秀表率的个人和机构,激励社会各界坚持公益的志业、坚定公益的信仰、坚守公益的初心,扶危济困,崇德向善。其中,“年度榜样机构”奖项根据微博与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中国慈善家杂志等合作共创的基金会公众影响力榜大数据分析,结合网络票选、专家评审等各方意见综合评定,主要表彰持久深耕公益慈善领域,在2022年度内取得突出成绩的基金会、公益机构、慈善组织等。

31.jpeg
蒲公英中学荷声合唱团表演《萱草花》
32.jpeg
青年歌手高嘉朗歌曲表演《演光星海》
33.jpeg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生命密码》
34.jpeg
作曲家、钢琴家代博,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曹煜涵节目表演二重奏《一步之遥》

本届慈善盛典由赵普、田川主持;蒲公英中学荷声合唱团,歌手高嘉朗,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作曲家、钢琴家代博,青年小提琴演奏者曹煜涵等在现场带来《萱草花》、《微光星海》、《生命密码》、《一步之遥》等节目表演。


35.jpeg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理事长王振耀,北京舒同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王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艺术总监邰丽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教授谢琼、北京大学非盈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董强、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佑平、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资深讲席教授李小云、北京师范大学社会治理与公共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傅昌波,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自然保护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始人吕植;《中国慈善家》名誉社长、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社长吕振亚,《中国慈善家》杂志副社长、影响力慈善研究院院长王跃春,《中国慈善家》总编辑刘婉媛、副总编辑程昕明;微博运营高级副总裁曹增辉,微博政务公益运营总经理李峥嵘;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汝鹏,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新华网党委常委、监事会主席谭玉平;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陈颖,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宣传部长徐颉等全国各地150多家公益机构、30多家爱心企业、20多家媒体负责人和代表共计50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盛典,共同见证公益慈善的荣誉时刻。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s0fkkPJf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xx5cHUx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