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爱心火炬基金在桂林市开展“思源非遗保护计划”项目

    2023-04-05

640 (11).jpg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
640 (12).jpg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原主任、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领导下,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原主任、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指挥部署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开展“思源非遗保护计划”公益项目。2023年3月28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联合思源爱心火炬基金通过“思源非遗保护计划”项目,向桂林市聋哑学校捐赠一间“非遗教室”、资助一年培训费用,为学校听障学生们搭建起通往音乐的桥梁;并在“泉州南音”和“壮族铜鼓”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加持下,将民族团结教育内化于特殊学生的心中。民建桂林市委会副主委康长忆,“思源工程”乡村发展部部长李靖龙,桂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泽鸿,桂林市聋哑学校校长程斌出席桂林市聋哑学校“思源非遗保护计划”项目落成仪式并致辞。


640 (13).jpg


康长忆副主委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为桂林的教育事业“建言践行”是桂林民建的传统之一。今后,民建桂林市委会将继续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一如既往地关注地方教育,积极开展各项助学活动。并希望学校珍惜这得之不易的机会,引导帮助孩子们发挥其作用和价值,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文泽鸿副局长表示,希望通过“思源非遗保护计划”公益项目,帮助聋哑孩子掌握技能融入社会,在艺术的道路上促进残疾孩子最大限度的发展。

李靖龙部长表示,“乡村振兴,一个都不落下”,“思源非遗保护计划”依托学校现有教室进行改造升级,聘请专业的非遗传承人老师入校开展培训,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和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程斌校长表示,随着“思源非遗保护计划”公益项目在桂林市聋哑学校落地,学校继续支持项目的深入开展,“定时、定点、定人”,全力配合“非遗无声合唱团”各项训练。


640 (14).jpg

据了解,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思源爱心火炬基金在桂林聋哑学校开展的“思源非遗保护计划”公益项目,将在所援建的非遗教室里,邀请非遗传承人结合学生特点,将“泉州南音”、“壮族铜鼓”两项非遗技艺融入合唱编排中,让特殊学生在合唱中了解非遗,学习非遗,未来能传承非遗;同时帮助学生们建立自信,让社会大众有机会了解和进入并感受他们的世界,促进彼此交流,传递希望与快乐。

民建桂林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银波,“思源工程”乡村发展部官员王剑,非遗无声合唱团代表李博、张咏,以及桂林聋哑学校部分师生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s0fkkPJf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xx5cHUx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