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参加中国狮子联会中狮基金管委会年度工作会议

    2023-08-25

微信图片_20230825145042.jpg

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

微信图片_20230825145042_1.jpg

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博士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领导下,在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指挥部署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与中国狮子联会围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区服务、生态保护等领域,开展“温馨工程·旨因有你”公益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8月19日,中国狮子联会中狮基金管理委员会2023-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陈颖受邀出席做主题分享,并现场答疑讲解;中狮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尹涛出席并讲话;北京瑞森德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联合创始人、理事岩松,腾讯公益运营经理马丹丹等嘉宾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825145043_1.jpg

陈颖副秘书长受邀出席会议

陈颖副秘书长介绍,长期以来,“思源工程”始终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紧紧围绕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乡村发展、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社区服务、生态环保、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引导民建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开展“思源工程”活动,助力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已累计筹集善款超42亿元,累计捐赠3813辆救护车,累计救助2.2万余名大病患者;并在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的指导下,牵头发起成立的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已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对接销售农产品超500亿元;建设运营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帮帮公益,倡导1200万人次捐赠超过6亿元。 

陈秘副秘书长表示,近年来,数字技术在应急救援、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领域表现突出,伴随着数字化技术与慈善公益的深度融合,对推动中国互联网公益的发展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思源工程”抓住数字化转型的大契机,用公益数字化来推动慈善工作的转型升级,实现了项目全流程上链,真正做到合规、公开、透明。

陈颖副秘书长说:“‘温馨工程·旨因有你’项目的开展,为‘思源工程’和中国狮子联会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强化资源共享,持续激发社会积极向善的能量,共同为数字公益发展和新时代慈善公益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825145043_2.jpg

尹涛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涛主席指出,2021年以来,在“思源工程”的大力支持下,“温馨工程·旨因有你”服务项目依托帮帮公益、腾讯公益等互联网公益平台,为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助困、敬老、助残、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筹集善款798.8万元,受益人次超过10万。

尹涛主席表示,中国狮子联会拥有庞大的会员队伍,服务活动十分活跃,有很好的筹款基础,希望与“思源工程”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为数字化公益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发展道路,为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825145043_3.jpg

据了解,此次工作会议由三大主体部分组成:一是年度工作会议,从工作计划、组织架构、团队分工、工作任务、筹款目标等方面对中国狮子联会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梳理;二是数字公益研讨会,通过嘉宾现场授课和互动分享等环节,共同探讨数字公益的发展与思考;三是中狮基金管理办法研讨会。

另据了解,中国狮子联会于2005年6月14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服务范围涉及助残、扶贫、敬老、助学、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是集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为一体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社会组织,倡导会员做一名亲身参与服务活动的公益人,用“出钱、出力、出心、出席”的方式服务社会,让会员在实际行动中实现公益理想。

中狮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杨红、刘胜利,中国狮子联会分管副会长彭长军、国际理事黄昌伟、监事会监事长郑德刚、副监事长邱月娥、监事贺忠东;中国狮子联会原常务副会长赵东、大连创会会长李扬、大连创区主席刘国璞,以及中狮基金管委会顾问,各地区分管中狮基金工作的副主任,各地区中狮基金主席及联会部分专委会主席、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825145043_4.png微信图片_20230825145043_5.jpg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

《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