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出席河南省庆祝第八个“中华慈善日”慈善活动并颁发证书

    2023-09-06

微信图片_20230913103422.png

中宣部原副部长、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

微信图片_20230913103422_1.png

河南省副省长孙运锋

微信图片_20230906155851.jpg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邓永俭

微信图片_20230906155857.jpg

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9月4日,河南省庆祝第八个“中华慈善日”慈善活动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以“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捐赠仪式、宣传推荐等形式,展示河南慈善在参与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广泛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中宣部原副部长、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红,河南省副省长孙运锋,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邓永俭,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06155901.jpg

李晓林副会长为爱心企业授牌

微信图片_20230906155905.jpg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宣传推荐“优秀爱心企业”并颁发证书

中华慈善文化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中,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活动现场,中宣部原副部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从为什么要做慈善、什么是慈善、怎样做好慈善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王世明的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传统文化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为进一步做好慈善工作,弘扬慈善文化理清了思路。

微信图片_20230906155909.jpg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接受爱心企业捐赠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邓永俭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河南省各级慈善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老百姓满意和信任的慈善组织,时刻惦记着困难群众,为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尽心竭力,为他们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奔走操劳,不懈探索慈善组织在第三次分配中的新路子,努力打造慈善组织服务乡村振兴的特色品牌,为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其中,2022年以来,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共募集款物19.53亿元,救助帮扶困难群众117万人次,荣获中华慈善奖,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5A级社会组织、河南省文明单位。

微信图片_20230906155913.jpg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宣传推荐“先进慈善组织”并颁发证书

孙运锋副省长在讲话中代表河南省政府,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参与慈善事业、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孙运锋副省长指出,河南具有悠久文明历史、浓厚人文气息,中原儿女素有扶弱济困的优良传统和乐善好施的道德风尚,河南省慈善事业一直以来都是乡村振兴、抗洪救灾、疫情防控、扶老助孤等方面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级慈善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慈善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完善分配制度,引领崇德向善风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更多慈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06155916.jpg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宣传推荐“优秀爱心个人”并颁发证书

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统筹推进法治慈善、实力慈善、高效慈善、全民慈善、阳光慈善,慈善工作位居全国前列。希望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以“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传递公益力量,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发挥三次分配的作用,为促进共同富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06155920.jpg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宣传推荐“优秀慈善项目”并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为广泛宣传慈善先进典型,营造全民慈善氛围,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对2022年以来为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郑州慈善总会、平顶山市慈善总会、许昌市慈善总会等10家先进慈善组织;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优秀爱心企业;王世杰、左丽萍等14名优秀爱心个人;周口慈善马拉松项目、“慈善漯河”100 路城市公交项目等15个优秀慈善项目进行了通报表扬,与会领导为先进典型颁发证书。26家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现场捐赠款物1.75亿元,助力河南省乡村振兴工作。其中,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天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天明健康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亿星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圣玛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创本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共捐赠806.6666万元,支持“困难群众救急难”慈善专项基金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06155923.jpg

河南省、市慈善会代表共同启动2023年“99公益日”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河南省慈善会系统联合开展“99公益日”活动的第六年。活动现场,省、市慈善会代表共同启动2023年“99公益日”活动。9月7日到9日,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联合全省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157个县(市、区),累计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115个母项目和349个子计划,围绕慈善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聚焦产业帮扶、幸福家园工程、扶弱济困、儿童关爱、养老服务、五社联动、急难救助等多个方面,鼓励社会各界以互联网公益的方式,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230906155927.jpg

活动在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不驻会副会长陈静,歌手陈红松联袂演唱的歌曲《有爱一起来》中落下帷幕。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赵云龙,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范晓音,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广庆,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方国根,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程国平,省慈善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副会长王树山、盛国民、董颍生,监事长唐飞、秘书长杨吉中等出席活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慈善总会负责人,省慈善联合总会不驻会副会长、副会长单位代表、常务理事、理事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发起,与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承办,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802102703.jpg微信图片_20230906155935.jpg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