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李晓林秘书长2024年新年贺词

    2024-01-01

08d6044fb2b5c3368735c9aa3df8848f.jpg

一元复始岁序开,万象更新启风华。随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山河,我们进入了2024年,值此元旦佳节之际,受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名誉主席陈昌智的委托,我谨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帮帮公益平台、青岛国际公益研究院,向我国长期参与支持公益慈善、乡村振兴、数商兴农和共同富裕等伟大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向甘肃地震受灾地区的人民群众、救灾赈灾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作为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慈善组织,高举“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旗帜,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向欠发达地区、受灾地区和低收入群众,捐赠6.2亿元善款和物资,帮助欠发达地区对接销售农产品超128亿元,实现透明指数连续12年并列全国第一,荣获“2023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等奖项,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救灾赈灾工作、“数商兴农”工程和乡村振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由此上溯到2007年,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贯彻民建中央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广泛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不断加强内部治理,从扶贫开发到脱贫攻坚再到乡村振兴,从帮帮公益平台到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再到青岛国际公益研究院,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实现共同富裕,从“一个都不能少”到“一个都不落下”,不断打造并贡献公益慈善和乡村振兴的“思源模式”,累计募集善款和物资超过45亿元,累计捐赠救护车3823辆,累计帮助对接销售农产品超562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3000余万人次,助力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在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民政部的指导下,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在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的指导下,继续秉承和发扬“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争做中国特色慈善事业的引领者、奋斗者和贡献者,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青岛国际公益研究院院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二〇二四年一月一日


acb557d85faf43037c9acd522dc1fb96.jpg046e80e2b1a0402011fe2febf467902b.jpg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胡海泉先生作曲并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

《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