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透明指数连续12年位列全国第1

    2024-01-12

微信图片_20240112162905.png

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名誉主席陈昌智

微信图片_20240109172251.jpg

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青岛国际公益研究院院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1月12日,由基金会中心网主办的中国基金会行业数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以“阳光慈善、让数据说话”为主题,发布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证书。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再次以满分的成绩并列全国公募基金会第1名。这是自2012年中基透明指数发布以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透明指数已连续12年并列全国第1。

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证书.jpg

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名誉主席陈昌智的关心领导下,在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青岛国际公益研究院院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指挥部署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始终坚持“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基本工作原则,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机构网站、慈善中国平台、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号、短视频号、专项报告等渠道和方式,对基本信息、捐赠收支信息、项目执行信息、财务信息、日常信息等进行信息公开和披露。李晓林秘书长指出,“公开透明是慈善组织的生命线”,多年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根据法律法规,建立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创新信息公开方式,开拓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便捷性和全面性,不断满足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同时,因为透明度高、公信力强、美誉度高和影响力大,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长期信任并支持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据了解,在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民政部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捐赠参与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累计募集善款和物资超45亿元,累计捐赠救护车3823辆,累计帮助脱贫地区对接销售农产品超562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3000万人次。同时,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先后荣获70多个奖项,其中国家政府级最高奖项14个,“思源阳光计划”“思源沼气”“思源救护”“思源爱的分贝”“思源教育移民计划”项目及两位慈善人物,先后7次荣获民政部颁发的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特别是,2008年,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被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2021年,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荣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705048900684.jpg

李晓林秘书长强调,“信息公开永无止境”,2024年,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当好表率,开拓创新,在遵守法律法规和尊重捐赠人意愿的基础上,继续提高透明度、美誉度和公信力,积极引导、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据了解,中基透明指数FTI是反映我国基金会自律透明、信息公开水平的一套综合指标,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作为指标设计的参考依据,指标内容涵盖基金会在组织、财务、项目和募捐等四个方面的信息披露情况,不仅能够从分数上体现中国基金会信息公开透明的现状,也逐渐成为基金会优化内部运营管理、与外部利益相关方进行沟通的工具。

微信图片_20240112174737.png

微信图片_20240112174743.jpg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胡海泉先生作曲并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

《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