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李晓林秘书长出席“致敬人民卫士”爱心温暖包捐赠仪式并讲话

    2024-01-26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333.jpg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青岛国际公益研究院院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图片


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武云秀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346.jpg

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张凤龙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350.jpg

陕西省慈善协会名誉会长、 “华山论剑”董事长董小军

1月25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山论剑”)在石家庄市举办“致敬人民卫士”公益捐赠仪式,向河北省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爱心温暖包。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青岛国际公益研究院院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武云秀,陕西省慈善协会名誉会长、 “华山论剑”董事长董小军出席并讲话;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张凤龙出席并主持捐赠活动。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现代服务业分会副主任、“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陈颖,民建陕西省委副秘书长方小平、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洪立江,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任士良、乔现宾,“华山论剑”营销总经理吕战平等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354.jpg

李晓林秘书长、武云秀副主委递交爱心温暖包捐赠牌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358.jpg

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向“思源工程”赠送锦旗

李晓林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领导下,“思源工程”累计募集善款和物资超45亿元,累计捐赠3823辆救护车,累计帮助欠发达地区对接销售农产品超562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3000万人次,为改善欠发达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26141519.jpg

董小军董事长向李晓林秘书长赠送捐赠牌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402.jpg

李晓林秘书长向董小军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406.jpg

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向“华山论剑”赠送牌匾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在民建中央的领导下,在民建河北省委的支持和协调下,“思源工程”已向河北省捐赠1.2亿元善款和物资,捐赠交付173辆救护车。特别是在2023年京津冀水灾期间,“思源工程”联合社会各界向河北受灾地区捐赠数千万元救灾物资用于紧急救援、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及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工作。在此过程中,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用忠诚与担当,全力保障“绿色通道”畅通,为救灾物资顺利抵达灾区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未来,“思源工程”将继续与民建河北省委、“华山论剑”等社会各界一道,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项目和活动,致敬真心英雄、帮助更多的父老乡亲。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410.jpg

李晓林秘书长、武云秀副主委、董小军董事长、陈颖副秘书长、方小平副秘书长、乔现宾副总队长发放爱心温暖包

武云秀副主委在讲话中感谢“思源工程”“华山论剑”的爱心行动,并指出,2023年,民建河北省委紧紧围绕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民建十二大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使命。同时,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献计出力;在助力乡村振兴,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促进大学生就业、招商引资、帮助会员企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武云秀副主委说:“今后,民建河北省委将继续与‘思源工程’一道,共筑思源梦想、共聚思源之光,办好事、办实事,共同服务社会民生,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作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413.jpg

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现代服务业分会副主任、“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陈颖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416.jpg

民建陕西省委副秘书长方小平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420.jpg

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洪立江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424.jpg

“思源工程”秘书长助理、中国电商乡振兴联盟秘书长徐颉

董小军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人民公安永远是最值得尊敬和爱护的英雄团体。春节将至,高速交通安全形势日趋复杂,广大公安交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河北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为此,“华山论剑”从古都长安来到燕赵大地,开展公益慈善行动,共建平安中国。董小军董事长说:“一直以来,‘华山论剑’奉行仁者爱人的情怀,始终践行民族品牌社会责任与担当。未来将以实际行动倾力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并希望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同心同行”。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427.jpg

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任士良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430.jpg
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乔现宾

张凤龙队长感谢“思源工程”、民建河北省委、“华山论剑”等社会各界,对河北高速交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一定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以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走在前列的行动举措、走在前列的能力作风,保安全、强执法、优服务、创满意,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公安场景贡献力量,以此回报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433.jpg

“华山论剑”工会主席杨丽华

“您用身上这抹神圣的藏蓝,用头顶上熠熠发光的警徽,用烈日下、寒风里、迎朝阳、送晚霞的默默守护,用夜以继日的坚守,换来人民群众二十四小时的平安……”捐赠仪式上,“华山论剑”工会主席杨丽华宣读了《全心全意写赤诚 人民卫士为人民》致敬人民卫士及家属的一封信。

捐赠仪式上,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分别向“思源工程”“华山论剑”赠送锦旗和牌匾。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437.jpg

据了解,一直以来,华山论剑秉持“勇智敏仁”文化核心,秉持家国情怀,弘扬仁爱精神。践行仁爱文化,持续开展“爱心满世界”系列公益活动,先后在陕西省慈善协会设立了“筑巢助学、慈善教育、阳光爱心、医疗公益、爱心联盟”等公益基金,在公益慈善、回馈社会方面默默贡献力量。首次在陕西省外开展 “致敬人民卫士”公益活动,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加强了华山论剑与全国性公益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未来,华山论剑将继续肩负民企责任担当,在扶弱济困的慈善公益事业上,与“背后的英雄们”坚毅同行,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社会进步和公益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思源工程”秘书长助理、中国电商乡振兴联盟秘书长徐颉,“思源工程”办公室主任刘业富、合作发展部部长史园园;“华山论剑”副总经理、省外销售公司总经理张蕾,“华山论剑”副总经理张堆民;江苏民源香谷电商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利明,中房交建 (南通) 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晓建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441.png


微信图片_20240126130445.jpg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胡海泉先生作曲并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

《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