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走进恩施州开展“思源微笑行动”义诊活动资助12名唇腭裂患儿开展手术治疗

    2024-02-02

640.png

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名誉主席陈昌智

微信图片_20240202173401.jpg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名誉主席陈昌智的关心领导下,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指挥部署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围绕医疗救助领域,开展“思源微笑行动”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开展医疗救助、医疗培训和营养随访活动,为困难家庭的唇腭裂患者提供安全、及时、高质量的手术及相关治疗。2024年1月26日,“思源微笑行动”恩施义诊行活动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心医院成功举办。中共恩施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瑞华,民建湖北省委常委、民建恩施州委主委、恩施州医保局局长张伟,恩施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向东风,“思源工程”乡村发展项目部主管许永霞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专家和志愿者出席本次活动。恩施州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杨祖旺主持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202173413.png

“思源微笑行动”恩施义诊行启动仪式

民建湖北省委常委、民建恩施州委主委、恩施州医保局局长张伟在致辞中对各方爱心力量齐聚恩施表示热烈欢迎,对社会各界以及恩施州各单位共同支持“思源微笑行动”项目义诊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民建恩施州委多年来传承民建“饮水思源”的社会服务理念,致力于擦亮“民建思源”社会服务名片,动员全体会员及各界爱心力量参与社会服务。他希望以本次义诊为契机,加强与“思源工程”的沟通联系,使更多慈善项目落地恩施,惠及山区群众。

微信图片_20240202173418.png

“思源微笑行动”恩施义诊行启动仪式

“思源工程”乡村发展项目部主管许永霞表示,唇腭裂一直是医疗救助关注的重点,唇腭裂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给患者带来进食困难、营养不良、语音不清等多方面的不良影响,还会影响患者心理健康发展。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思源微笑行动”公益项目为困难家庭的唇腭裂患者提供安全、及时、高质量的手术及相关治疗,让更多唇腭裂患者重新绽放微笑。本次恩施义诊是2024年的第一站,后期会有更多义诊活动在全国其他地区陆续落地。

微信图片_20240202173422.png

“思源微笑行动”恩施义诊行患者筛查

恩施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向东风提到恩施州唇腭裂患者每年新增30余例,恩施州中心医院充分发挥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的积极作用,协同全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同致力于区域唇腭裂修复治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思源微笑行动”项目义诊走进恩施,让恩施州唇腭裂患者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优质、专业的诊疗服务,必将进一步推动恩施唇腭裂修复治疗工作,真正造福恩施广大唇腭裂患者。

“思源微笑行动”恩施义诊行医疗团队专家、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麻醉医生崔苏扬代表医疗志愿者团队感谢各方的精心组织与安排,并宣布“思源微笑行动”恩施义诊行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40202173426.png

微信图片_20240202173431.png

“思源微笑行动”恩施义诊行患者手术

据了解,“思源微笑行动”恩施义诊行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唇腭裂外科教授郑谦、江苏省中医院溧阳分院麻醉医生邵东东、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麻醉医生潘维敏、昆明市儿童医院重症医生高瑾、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儿科医生牛娅、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病房护士林雄英和李倩蓉、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复苏室护士陈美华、江苏省中医院溧阳分院手术室护士嵇秋萍、文山康复医院复苏室护士何锦兰、梁永艳、工程师王安坤等经验丰富的医疗志愿者,以及万豪中国中西区商务委员会的非医疗志愿者共计数十人参与本次活动。本次义诊行活动共筛查患者15例,直接手术救治唇腭裂患者12例。

微信图片_20240202173434.png

微信图片_20240202173438.png

“思源微笑行动”恩施义诊行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40202173442.png微信图片_20240202173446.jpg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胡海泉先生作曲并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

《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