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公益:看承诺还是看成效

究其原因,首先,500亿是一种意愿性表示;其次,500亿虽为巨资,但对受赠方北京大学来说,有则锦上添花,无亦不致陷入忧患。而此前志愿者捐髓救白血病的反悔事例,之所以引致各方责难,则因悔捐带来了具体的伤害,甚至危及生命。

发布时间:2013-02-18

滁州:10台爱心救护车即日上岗

昨天下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安徽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华商陈沙立及两家爱心企业向我市捐赠10辆救护车交车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这些爱心救护车“整装待发”,即日将奔赴爱心岗位,承担起神圣的使命。

发布时间:2013-02-07

思源援助地震灾区过冬

北京2008年9月23日电 /新华美通/ -- “要让教室温暖,让学校成为家长最放心、老师最放心、社会最放心的地方”,温家宝总理9月2日考察四川灾区时向全社会发出了关注灾区,特别是灾区孩子冷暖的号令。

发布时间:2013-01-09

湖北民建企业家向基金会捐款

5月27日,湖北民建爱心企业家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武汉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3-01-09

思源基金会倡议为灾区发起

四川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150余天。人们不会忘记在那场波澜壮阔的抗震救灾中所体现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场面。冬天的脚步正慢慢走来,但是在灾区还有众多受灾群众带着渴望的心情,希望得到冬日里的阳光。

发布时间:2013-01-09

基金会为国家公益事业而拼搏

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发起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虽然只成立一年多时间,但经历了“抗击冰雪”、“抗震救灾”、“抗击洪灾”和“灾后重建”等一些列严峻的考验。为此,从民建中央领导、民建会员,乃至社会爱心人士都对思源工程倾力相助。

发布时间:2013-01-09

思源基金会抗洪救灾倡议书

自6月3日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相继出现多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导致长江中下游、西南及华南地区部分省份多次遭受严重的洪涝、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截至6月20日16时,此次灾害已造成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13省(自治区、直辖市) 3657万人次受灾, 175人死亡、86人失踪。

发布时间:2013-01-09

大学生来社会组织,前景很光明

假如你急公好义,可以选择做一名社会工作者;如果你喜欢冒险刺激,创业也许是好路径;而胸怀大志者,从基层做起或许更体现智慧。我们选择了3位毕业生,期望他们的故事,能给人以启迪。

发布时间:2013-01-08

“爱的分贝”与《梦想合唱团》中的贫困聋儿

2012年12月28日《新闻联播》中播出的贫困聋儿胡巧林,是通过《梦想合唱团》节目让大家关注到的。提起胡巧林与《梦想合唱团》的结缘,就不得不提到“爱的分贝”聋儿救助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13-01-07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携手于明加为盲童送新年礼物

12月23日下午1:30, 著名演员于明加携手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前往位于北京房山的济慈之家,探望那里的盲童娃娃,为娃娃们送去棉帽、玩具等新年礼物。虽是天寒地冷,但也阻挡不了我们一颗颗火热的心。

发布时间:2012-12-27

“爱的分贝”第二期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结课

为期8天的“爱的分贝”第二期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日前结课,来自全国各地的25名家长经过一周的康复培训顺利结业。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家长康复意识,树立了家长们对自己孩子听力语言康复的信心。

发布时间:2012-12-27

“爱的分贝”救助贫困聋儿胡巧林

12月13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项目救助、此前登上央视《梦想合唱团》舞台的长沙贫困聋儿胡巧林,在项目部负责人申权的陪同下在长沙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发布时间:2012-12-17

长沙聋儿在央视感受“爱的分贝”

本报讯(记者 孙占锋)昨日,接受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项目组救助的长沙聋儿胡巧林和父亲胡炎胜,在参加完中央电视台《梦想合唱团》的节目录制后返回长沙。“这只是个开始,符合条件的长沙贫困患儿仍可拨打本报热线96333申请资助。”“爱的分贝”负责人表示。

发布时间:2012-12-04

丰宁县委书记赴京向民建中央报捷 重大电站项目正式获批

“陈主席,感谢您多年来对丰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报喜来了,您倾注了大量心血的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8月24日下午,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刘新宇一行来到民建中央机关,代表丰宁县40万群众,向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赠送牡丹花手工布糊画横匾,上书“廿载扶贫路,真情洒满乡”。

发布时间:2012-08-28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在云南举办第五期“园丁计划”培训班

8月18日至22日,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在云南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五期“园丁计划”培训班。这是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贯彻“同心”思想、加大智力支持力度的一项举措,通过为民建“思源工程”援建学校的校长和骨干教师提供高层次的学习和研究机会,来提高山区、民族地区学校教师的教学和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2-08-24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赴丰宁“送医下乡”

2012年8月11日,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组织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友谊医院的6位专家,赴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送医下乡”活动。这是民建中央践行“同心思想”的又一具体举措。

发布时间:2012-08-24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签约北京华信医院

5月22日,思源焦点公益基金与北京华信医院在搜狐网络大厦举行了合作签字仪式。双方将共同开展贫困家庭儿童和孤儿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助项目。为了更好地为孤残儿童提供救助,华信医院将为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救助患儿设立住院“绿色通道”,简化救助患儿入院手续,同时也将向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推荐等待救助的患儿。

发布时间:2012-05-23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受捐双虎家私10万元善款

5月2日,由搜狐焦点网联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立的“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收到了来自双虎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双虎家私”)的10万元捐款。这笔善款将用于“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所救助孤残儿童的手术费用。

发布时间:2012-05-21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联手曲美家具共献爱心

2012年5月11日,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向盲童孤儿院“济慈之家”提供了首笔物资捐赠。这笔价值近万元的物资为曲美家具向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提供的儿童休闲椅,将用于济慈之家的小孩子们日常使用。

发布时间:2012-05-21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受捐双虎家私10万元善款

5月2日,由搜狐焦点网联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立的“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收到了来自双虎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双虎家私”)的10万元捐款。这笔善款将用于“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所救助孤残儿童的手术费用。

发布时间:201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