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贵州贵阳市委启动“同心·思源”悦读计划

来源:民建中央  作者:宣传部  2021-07-09

6月9日下午,民建贵阳市委“同心·思源”悦读计划启动仪式暨图书捐赠仪式在修文县乌栗小学举行。民建贵阳市委主委喻理飞,修文县政协副主席张杰,民建贵阳市委副主委胡大颖出席。修文县政协、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民建贵阳市委部分会员代表及乌栗小学师生代表参加。

民建贵阳市委开展“同心·思源”悦读计划的主要目的是致力于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图书室补充完善图书,丰富学生课外读物的内容,让学生们享受阅读的乐趣,培养他们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每年组织会员及爱心人士捐赠图书不少于10000册,挂牌“悦读室”不少于3所,开展“悦读”活动不少于3次。乌栗小学是一所村级学校,学校地处偏远,学生中相当一部分为留守儿童,本次活动捐赠图书3500余册共价值11万元。

胡大颖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民建贵阳市委“同心·思源”悦读计划》,向大家介绍了悦读计划的内容和意义。张杰、乌栗小学校长包云分别向民建贵阳市委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用好捐赠的图书,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和期望。

喻理飞宣布“同心·思源”悦读计划正式启动,并向乌栗小学授予图书捐赠牌、“同心·思源”悦读计划NO01号阅读室牌子。喻理飞表示,民建贵阳市委将会继续关注农村基础教育,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帮助更多的农村孩子走出大山,用知识改变命运。他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也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民建叔叔阿姨们捐赠的图书,爱上阅读,实现悦读,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民建会员、环西小学30多年教龄的高级教师王青与乌栗小学四(1)班的同学开展了“让阅读带我们看世界”的悦读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读书开阔视野、提升自己,体会到阅读的乐趣。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