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工程“向日葵爱心助学行动”第十期走进富阳区春江小学三星校区

来源:民建中央  作者:谢乐  2021-07-09

44.jpg

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民建思源工程“向日葵爱心助学行动”来到富阳区春江中心小学三星校区开展助学活动,并以“弘扬劳动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送新劳动教育课程进校园活动,与学校师生共庆“六一”儿童节。中共富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拥军应邀参加活动。民建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民建富阳区支部、钱塘区总支部、萧山区二支部、上城区三支部和十二支部、十四支部以及杭州市三门商会等30余位爱心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春江中心小学三星校区是一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的学校。为更好地激励优秀学生、帮扶困境学生,学校推选出了40名品学兼优的困境学生并征集他们的微心愿。现场,爱心人士为困境学生圆梦,送上书包、文具、玩具、运动鞋、运动衣等心愿礼品;为全校10个班299名学生送上了学习用品、零食、玩具等儿童节礼物。“民建思源·新春江人助学基金”还为优秀学生颁发了助学金。

活动当天,围绕“弘扬劳动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爱心人士为该校学生送上了彩绘拓印T恤和竹编“红船”新劳动教育课程。通过实践操作,寓教于课,帮助学生掌握生活技能,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

由民建上城区十二支部(原民建江干区六支部)主委罗仕星和会员邹睿桐等发起、各支部参与的民建“向日葵爱心助学行动”,到今年已走过第9个年头,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倾情参与,先后捐助结对600余名困难学生及留守儿童。为进一步激励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2020年5月,“向日葵爱心助学行动”各参与单位共同筹资10万元设立了“民建思源·新春江人助学基金”,计划每学年发放一次资助,定向用于奖励和表彰当年学业优异、品德优秀的春江街道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学校会议室进行座谈,对“民建思源·新春江人助学基金”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公示,对助学基金章程草案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