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民建广西区委思源工程·宁晚英扬帆班”开班了

    2014-09-18

9月9日,民建广西区委在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民建广西区委思源工程·宁晚英扬帆班”开班仪式。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出席。

宁晚英扬帆班由民建会员、南宁市岭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成捐资共建,并以其母亲宁晚英女士的名字命名。该班有来自河池、百色等偏远山区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初中毕业生,他们在校期间三年的生活、学习费用共计30万元由捐资人提供。

钱学明在开班仪式上说,英扬帆班作为民建广西区委在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实施的教育援助项目,就是旨在通过教育援助,让更多偏远的大石山区孩子们增长知识,转变观念,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最终达到一人走出来,逐步带动一家人搬迁,逐步实现城镇化的目标。他以德国、日本两大制造业强国为例,强调了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国家和个人的命运。

刘志成以自身的经历,鼓励学生们要努力成材,将来有能力也要回馈社会,做一个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优秀人才,为祖国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扬帆班的学生代表也上台发言,对社会各界人士的援助和支持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自己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立志善学,感恩社会,报效祖国。


与会三方进行签约


各界爱心人士为扬帆班揭牌

广西民建区委秘书长沈小松、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潘晓东和爱心捐助人刘志成还签署了《广西区委思源工程·宁晚英扬帆班合作协议》。

河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定康、百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罗永曼、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李智宁、扬帆班全体学生等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