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受捐双虎家私10万元善款

来源: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满征  2012-05-21

5月2日,由搜狐焦点网联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立的“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收到了来自双虎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双虎家私”)的10万元捐款。这笔善款将用于“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所救助孤残儿童的手术费用。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旨在向孤残儿童提供专业、彻底的医疗救助,同时借助搜狐门户资源和媒体平台,汇集更多热爱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在4月21日发布仪式上,与会嘉宾被中国孤残儿童的生存现状和“思源焦点公益基金”的救助计划所感染。双虎家私董事长尹显建现场决定,向“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捐赠10万元。

尹显建在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帮助了需要关注的弱势群体,建立了企业实现社会责任感的一个平台。“在未来的日子里,多为社会尽一份责任。这也是我们企业秉承的宗旨。”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尹显建和双虎家私首次向慈善事业伸出援手。身兼“中国优秀企业家、中国家具30年功勋人物、四川省家具行业明星企业家、成都家具行业先锋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的尹显建,同时也是四川有名的慈善家,2008年救助安置地震灾民万余名,并在四川捐建多所学校和敬老院。

同样在此次基金发布仪式上,联想控股融科智地代表王翔也现场捐赠善款10万元,蒙娜丽莎瓷砖董事、营销副总裁邓啟棠捐赠两幅珍贵字画。此外,搜狐焦点员工自发募集的10万元也赠与“思源焦点公益基金”。

在正式发布之前,“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已经资助5名罹患先天性心脏病和先天性肛门闭锁的儿童进行手术治疗,5例手术均成功完成。5月26日,“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将借助“2012搜狐财智中国峰会”华东站平台,再次发起全民公益号召。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