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签约北京华信医院

来源: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满征  2012-05-23


签字现场

5月22日,思源焦点公益基金与北京华信医院在搜狐网络大厦举行了合作签字仪式。双方将共同开展贫困家庭儿童和孤儿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助项目。为了更好地为孤残儿童提供救助,华信医院将为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救助患儿设立住院“绿色通道”,简化救助患儿入院手续,同时也将向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推荐等待救助的患儿。

时间:2012年5月21日

地点:搜狐网络大厦

以下为直播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这里是北京华信医院与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合作签字仪式的现场,我是搜狐焦点的刘明。首先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中抽出宝贵的时间莅临现场,在此我代表搜狐向现场每位嘉宾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下来向您介绍一下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

北京华信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关兆东先生;

北京华信医院发展办公室主任王艳敏女士;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先生;

搜狐焦点网总经理、思源焦点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曾伏虎先生;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副主任李晨先生;

掌声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谢谢各位。

2012年搜狐网携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立了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向罹患先天性心脏疾病的贫困儿童和孤儿提供专业彻底的医疗救助,截至2012年5 月已有五名孤残儿童接受思源焦点公益基金的资助,两名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孤残儿童在华信医院接受手术后痊愈。为了更好为孤残儿童提供救助,华信医院将为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救助患儿设立住院绿色通道,简化救助患儿入院手续,同时向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提供等待救助的患儿。

此次思源焦点公益基金与北京华信医院携手,双方将共同合作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手术医疗救助项目,计划从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开始,专门救助贫困家庭儿童,关于双方的基本情况以及合作进展已经简单有了一些了解,接下来掌声有请北京华信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关兆东先生致辞。

北京华信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关兆东

【关兆东】:尊敬的曾秘书长、搜狐的各位同仁朋友,非常高兴今天在这儿和搜狐焦点一块儿携手和思源基金会一起为贫困家庭先心病患者带来一些生命的希望。这几年应该说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先心病患儿,其实先心病从发病率来说是一个相对稳定的态势,每年有千分之八到百分之一的新生儿会患先心病,按照每年新出生的婴儿数算,这个数字还是很大的数字。

为什么这些年大家关注比较多?一个全社会这些年对民生的关注,对老百姓生活的关注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因为整个社会关注度高了以后,很多媒体包括搜狐在内,大家对这个问题的报道和关注度越来越高。还有一个,先心病患者救助本身需要很高的费用,需要很大的社会资源,原来大家对这个疾病的认识了解不足,虽然说疾病本身会给社会和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但是如果治疗及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救治的话,90%以上是可以治愈的。正因为看到大家对这个疾病的认识和了解越来越多,所以大家也越来越认识到这个疾病的救助对社会和对家庭的意义是非常大的。

从04年开始我们医院逐步跟慈善机构合作,今天我们是第32家了,跟慈善机构的合作过程中,我们越来越感受到社会的爱心对这些患儿的温暖,给他们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今天能到这儿来和思源跟搜狐焦点基金一起,我们能够携手为社会为这些孩子带来一些新的希望,我觉得是我们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医院起的作用不仅仅是救治,从早发现到家庭的关爱包括术后康复需要全社会全方位的关心帮助,希望大家携手起来给他们新的希望,给他们带来新的未来。

谢谢。

【主持人】:感谢关兆东先生的精彩致辞,希望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孩子创造美好的未来,接下来有请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先生致词。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

【陶鸣】:尊敬的曾总、关书记,各位上午好!今天很高兴站在这里跟大家交流,思源焦点公益基金与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的合作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在很短的时间之内我切身感受到搜狐作为一个企业真正在履行着社会企业责任的行为,在这方面搜狐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成立这个专项基金之前,实际上搜狐也在一如既往的做着大量的公益和慈善工作。我们对与搜狐焦点的合作也感到欣慰,我们也想通过最近的合作能够为更多的百姓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刚才谈到小孩先心病的问题,我跟华信医院还是有一些切身的感受,也是在去年我们曾经为江苏徐州农村的贫困家庭的孩子,这个孩子来到北京之后,实际多家医院宣布可以讲就是等待死亡的过程。比较欣慰的看到我们基金会与华信医院共同为这个当时几个月大的孩子做了先心病的手术,当时在社会上引起不消的震动,为这个孩子我们当时花去四十多万,在一般的复杂性先心病儿童救治来讲,这一个孩子花这么多钱说心里话还是比较高的。经过院方上下不懈的努力,以及全社会对贫困地区先心病儿童的关心,最终使这个儿童从生命线上救回来。

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这是一种社会的力量,只有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关爱特别是患有重病的孩子,相信我们帮助的不仅仅是这一个孩子,更帮助的是一个家庭,同时帮助这个社会,这也是我们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

从思源工程多年来开展的扶贫工作来看,确确实实我也感受到对贫困地区的特别是患先心病儿童的救治应该讲十分有意义也十分必要。试想一下,贫困线标准人均每年2300元,一个儿童做先心病手术恐怕得上万、几万甚至更高,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讲特别是贫困山区或者边远地区的家庭来讲,他救助这样一个孩子根本救不起来,根本也没有那么多钱。一年几千块钱,甚至十年八年不吃不喝去救这么一个孩子,这里面确确实实看到这种情景我也感到心里面比较酸楚。今天有搜狐焦点和我们公益组织联手向社会呼吁,能够为贫困的孩子伸出宽大的手,敞开你的爱心,来帮帮这些该帮助的孩子们。

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陶秘书长为我们简述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接下来有请思源焦点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曾伏虎先生致词。

搜狐焦点网总经理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曾伏虎

【曾伏虎】:感谢关书记,感谢陶秘书长,搜狐焦点的思源焦点成立时间不长,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救助了五名先心病患者。这些孩子在医院做完手术,有的现在还在ICU,有的出院进行日常的照料,孩子成功手术之后走出手术室我们感到很欣慰。就像刚才关书记讲的,医院手术可能只是解除病患的一个环节,而真正让孩子从身体上从心理上走向健康走向正常其实需要更多社会的关爱和支持,我想我们思源焦点基金也希望在这里能够起到更多的作用,让社会各方面的力量都能够关注到我们的慈善事业当中。

慈善是在帮助别人,其实也是在帮助自己,因为我们看到现在的中国社会需要人与人之间更多的信任更多的了解和更好的沟通,我们想通过我们的慈善事业能够让这个社会更多一点关爱更多一点合作,让我们的社会能够变得更加美好,也非常感谢华信医院对我们的支持,感谢陶秘书长对我们的支持,希望我们能够把思源焦点基金做得越来越好回报大家对我们的关爱。

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曾伏虎先生的精彩致辞,确实慈善帮助的不仅仅是别人,慈善帮助的也是我们自己,慈善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共同的目标让思源焦点公益基金与北京华信医院携手,他们将同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孩子,接下来将是我们今天签字仪式最重要的环节,让我们掌声有请思源焦点公益基金与华信医院的双方代表到台前来,有请。

让我们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记载,有请所有工作人员到台前来,让我们共同记录下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共筑慈善可以发展,希望我们在慈善事业中可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愿我们的孤残儿童可以得到更多的帮助,帮助他们重新走入健康,愿祖国的花朵可以茁壮健康的成长,本次签约仪式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的光临。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