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温暖行动”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捐出启动善款100万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08-10-15


日前,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面向民建会员和社会各界发起“温暖行动”,为保障灾区人民温暖过冬,基金会捐出首笔善款100万元。

据了解,9月2日温家宝总理四次赴川作出“确保灾区人民安全过冬”指示,民建中央积极响应号召,迅速作出部署, 9月3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即发起“温暖行动”,第一时间面向全社会为灾区募集过冬衣被和善款。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发扬一心为民、敢打硬仗、勇于拼搏的精神历来是思源工程基金会的基本做法,在灾区急需送温暖之际,我们更应该全力以赴做好为灾区同胞的帮扶工作,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全社会爱心人士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10月15日“温暖行动”首批捐赠物资运往中央统战部。上午9点,记者在民建中央大楼外看到,千余床崭新的军用棉被和13箱冬衣被搬上了集装箱。在现场指挥运送工作的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介绍说,第二批御寒物资——14000床棉被也将于  近日迅速发往灾区。

李晓林说,“为灾区人民、特别是那里的孩子们送去御寒衣被一刻也不能耽误!根据最近我们在四川德阳、广元、江油等地所作的灾区群众过冬需求调查,那些仍住在临时性住房的群众取暖需求非常突出。活动板房的封闭性和保暖性都不及永久性住房,而鉴于消防安全要求,南方居民过冬常用的取暖炭火盆在板房中是不能使用。特别是那些以活动板房为教室和宿舍的孩子们,保暖性强的衣被是目前他们最急需的。广元之江中学一位兰老师告诉我们,很多来自灾区的学生家境贫寒,近日来降温,很多孩子仍穿着单衣,盖着薄被……”

据了解,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思源工程基金会先后在第一时间发起“重建家园”、“重返校园”、“心理救助”、“与灾区人民同看奥运”等一系列公益行动。10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称号。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