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新华网: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助力宁夏医疗急救事业

来源:新华网    2014-07-18

7月14日,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第四期)暨宝塔公益基金(宁夏)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吴忠市盐池县人民医院举行。

宁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孙贵宝指出,“思源救护”是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倡导发起的一项惠及民生的医疗救助公益项目,民建宁夏区委会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联合“思源工程”等,先后为我区红寺堡区、泾源县、西吉县、彭阳县等多家医院捐赠了21辆急救用救护车。这些救护车的捐赠,提升了当地的医疗急救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肯定。民建宁夏区委会将会进一步推动“思源救护”项目在宁夏的实施,为宁夏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同时希望受捐赠的医院能按照捐赠方的要求使用好管理好救护车,把慈善义举送到老百姓中,让民建“思源救护”得以“善行天下”,让救护车真正成为老百姓的“救命车”、“守护神”,推动宁夏贫困地区医疗救护工作的发展。

海原县卫生局局长杨文珂在交接仪式上对民建宁夏区委会、“思源工程”、“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及宝塔石化集团等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随着县域经济的不断发展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医院门(急)诊病人、住院病人大幅增加,县上现有的急救车辆及设备已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就诊需求,“思源救护”项目为他们送来急需的救护车,提升了县域医疗机构的急救能力。保证将此次受赠的救护车全部纳入120急救体系,最大限度地发挥急救车的作用,同时还会监管督促受捐赠的医院履行捐赠协议,每年减免贫困地区患者的急救车使用费用,开展免费下乡体检、孕检、防疫、保健等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急救及突发紧急救援的需要。

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孙贵宝代表“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向受助医院代表授捐赠车辆钥匙,各受赠医院向民建宁夏区委会和“思源宝塔公益基金”赠送了锦旗。本次捐赠活动共为盐池县、海原县、同心县的6家医院各捐赠1辆救护车。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gongyi/2014-07/16/c_126760031.htm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