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新华网:思源救护进湖南,10个国贫县获捐救护车

来源:新华网湖南    2014-07-21

“生命通道的每一秒都十分珍贵,感谢这爱心善举……”7月17日,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暨宝塔公益基金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宝塔公益基金向我省贫困地区医院再次捐赠10辆救护车,古丈、桑植、永顺、沅陵、泸溪、桂东、汝城、通道、安化、城步1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各获捐一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捐赠仪式。

“思源救护”公益项目是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于2011年倡导发起的医疗救助项目,旨在改善我国贫困地区救护车“欲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救护车老化严重等现状。该项目计划5至7年内,向全国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

据了解,目前“思源工程”联合“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宝塔石化集团爱心人士、企业,已向湖南捐赠了35辆救护车,覆盖了全省16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李微微对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思源宝塔基金”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对民建湖南省委的社会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近年来,民建湖南省委在“同心工程”中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形式,拓展社会服务领域,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取得良好成效。希望民建省委进一步注重与“思源工程”等爱心组织合作,让更多扶贫项目在湖南落地生根、惠及民生。希望所有受助医院珍惜社会各界的爱心,用好、管好这些救护车,做公益行善的忠实践行者和传递者。


原文链接:http://www.hn.xinhuanet.com/2014-07/18/c_1111680999.htm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