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人民政协报:2019芭莎明星慈善夜募集2472余万元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舒迪  2019-11-19


2019芭莎明星慈善夜募集2472余万元
将助力“课后一小时”等扶贫项目

11月16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时尚芭莎》杂志社等单位主办的“2019芭莎明星慈善夜”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以“美育未来、慈善同行”为主题,用演唱会形式,帮助“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等扶贫项目募集善款2472余万元,继续为我国健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长效机制贡献力量。近百位演艺界明星、爱心企业家及数千名观众出席本次慈善盛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活动并指出,我国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的重心,在2020年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后,将转向解决“相对贫困”问题,并进一步健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中,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就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希望社会各界始终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理念,关心支持祖国的教育事业。

活动主办方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有3000万寄宿学生分布在10万所农村寄宿制学校中,其中近60%的学生是留守儿童。而大多数农村寄宿制学校都地处偏远山区、经济较为落后,教学设施和专业师资力量薄弱,孩子们的课后生活相对单调。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于2018年芭莎明星慈善夜发起“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聚焦乡村寄宿制小学。项目通过改造一间空教室,配备必要的硬件设施,并引入美术、阅读、合唱等分级美育课程,补充美育教育资源,丰富孩子们的课后生活。

截至今年10月20日,“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已在云南、湖南、广西、贵州、河北、陕西、新疆、内蒙古等省(自治区)的200余所乡村寄宿制小学实施并将投入使用。但与此同时,我国仍有不少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孩子们的课后生活相对单调,若要让更多的深度贫困地区学校和学生受益,还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合力、与善同行。

11月16日2019年芭莎明星慈善夜现场,“芭莎·课后一小时”受益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也来到了舞台上,和大家分享学校和课后生活的改变,可爱纯真的小朋友在台上讲述着他们的故事和梦想,让不少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当晚众多的文艺界爱心明星还纷纷以歌曲或演奏的形式,给场内外观众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用热情和实力感染着每一位观众,更有不少明星分享了他们的慈善理念和故事,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为慈善助力,为孩子们搭建通往梦想的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芭莎明星慈善夜首次引入主播义卖形式,爱心宣传大使携手10个爱心品牌12款产品在直播间举办“慈善夜专场义卖”活动,并将370余万元义卖善款全部捐赠给“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上海佑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芭莎明星慈善夜向我国教育扶贫事业捐赠1000万元,众多爱心企业也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国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最终当晚共募集善款2472余万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芭莎明星慈善夜已携手“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等,募集逾5.9亿元善款,资助开展54个公益项目,联合支持38家公益机构,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超过1.2亿人受益。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2019年芭莎明星慈善夜上爱心明星、爱心企业、爱心网友等社会各界的捐赠,“思源工程”以及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基本工作原则,在遵守法律法规及尊重捐赠人意愿的基础上,用于扶贫及公益慈善项目,让贫困地区、困难群众和莘莘学子早日受益。


原文链接:http://dzb.rmzxb.com/index.aspx?date=2019-11-19&verOrder=09&banzi=8&paperType=rmzxb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