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地震10多亿善款物资使用情况已开始披露

    2013-05-02

截止2013年4月27日8点02分,根据基金会行业第三方信息披露平台——基金会中心网根据互联网数据信息整理统计,全国共有115家基金会已参与地震救援和确定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共募集善款和物资已达10.49亿元人民币,其数量还在不断增长。其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募集2.3亿、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募集1.7亿、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募集1亿、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募集6400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募集5100万。地震发生后,许多基金会已在震后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争分夺秒地参与紧急救援行动,将捐赠物资和善款购置的物资直接送给灾区群众,解燃眉之急。截至27人早晨,基金会支出款物合计1.72亿元人民币。

随着震灾紧急救援阶段之后,灾害救援工作将进入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根据本次地震灾区恢复及灾区群众的需求,基金会募集的善款将投入灾后重建阶段的各类软、硬件的建设。如何有效地使用善款将成为下一阶段各基金会面临的巨大挑战。

民政部《关于四川芦山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捐赠活动的公告》中要求已开展募捐活动的公益慈善组织和接收捐赠的单位进行信息公开,同时社会广大爱心人士对善款落实情况也非常关注。为此,基金会中心网专门建立雅安地震善款募集和使用情况的独立信息披露栏目,开始逐步向外披露善款的使用情况,并保证信息可长期供公众查询和监督。所披露的信息包括:每家基金会在中基透明指数中的分数和排名、详细的收入和支出明细、以及剩余资金未来的使用方向等。


原文链接:http://www.icixun.com/2013/0428/802.html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