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微公益平台为雅安筹款超过1亿

来源:人民网    2013-04-27

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抗震救灾,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成为这两天微博平台上最火爆的话题。新浪微博微公益迅速搭建捐款平台,成为民众参与捐助高效、便捷的通道。截止4月22日16时30分微公益平台针对雅安地震的捐款额超过1亿元。


新浪微公益平台为雅安筹款超过1亿

截止4月22日16时30分新浪微公益平台共发起36个项目,8万多名微博用户参与捐款,总募资金额达101945809元,已有30位名人和30个企业通过微公益平台为雅安捐款。

其中,新浪微公益主动发起的募捐项目#为雅安灾区捐款#(http://gongyi.weibo.com/140996),共募集资金13000801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工程雅安紧急救灾助学行动”共募集资金38768394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为雅安祈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紧急救助启动”共募集资金17259812元;壹基金发起的“【救在壹线,刻不容缓】四川雅安芦山”募集资金8239352元……近40个项目的资金募集仍然在持续增长中。

微公益搭建的捐款平台,以高效便捷透明的机制,吸引了大量爱心网友、企业机构、名人明星等参与。目前,通过微公益平台捐助有可口可乐、百胜餐饮集团、奔驰、乔丹、真维斯、宝洁中国等企业。此外,包括吴奇隆、吴佩慈、李咏、哈文、伊能静、戚薇、史玉柱、薛蛮子等30余位明星名人通过微公益平台为雅安加油捐款。


网友纷纷呼吁理性救灾:守望也是力量

人们在新浪微博上的捐款热情充分展现了中国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但对于越来越多的进入灾区救灾的人而言,在某种程度上为灾区的救援工作造成了困扰。今天@人民日报通过微博官方账号呼吁:“守望就是力量!救灾不必到现场,雅安道路状况优于汶川地震波及的多数地区,救援效率应该更高。目前,各路救援力量盲目涌往灾区方向,道路成稀缺资源,一些救灾物资和大型救援设备阻于路途。救灾不能光靠热情,人海战术反成阻滞。”截止22日16:30,此条微博已被转发12422次。@微博小秘书 @中国国际救援队 @央视财经等账号也分别发微博呼吁理性救灾,得到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

网友们也纷纷加入进来,#理性救灾#迅速成为了热门话题,已经有7万多网友参与讨论。网友@jacky90blog 发微博呼吁:“救灾不必到现场,守望也是力量!救援同胞,需要热血,更需要理性。给当地救援车辆让出通道;非专业人员尽量不要前往灾区;甄别信息不造谣谩骂。灾害面前,量力而行,反对盲目;理性思考,抵制谣言。”中青报记者曹林(微博账号@中青报曹林)以专业的分析呼吁人们:“综合各方消息,此次雅安震灾的损害程度远低于当年的汶川,舆论可能过度反应了。以对汶川的预判去应对雅安,产生了很多误判,导致了很大的拥堵。信息不对称,举国挺进,过度反应,源源不断的人涌向雅安,真正的专业救援倒进不去。很多人到那边后没事干,干熬,也是巨大浪费。客观判断,不要放大和渲染。”

前线的救援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并且得到了全社会各行各业的支持,捐款、捐物者甚多,作为本次在本次抗震救灾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的社交媒体,新浪微博还开放了赈灾寻人数据,与百度、搜狗、360等合作方实现打通,以此提升救灾工作的效率。


原文链接:http://gongyi.people.com.cn/n/2013/0423/c152509-21241114.html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