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燕赵都市报》:医院会设法解决治疗费用

    2013-04-12

——《魏县夫妻舍身救儿女命丧火海》追踪

本报北京电(记者孙磊)魏县烧伤小兄妹小宣和小琀转院到北京治疗已有一周多,昨日上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为妹妹小琀进行了手术,主要是进行了腿部创伤面的治疗,手术过程比较顺利,医生预计全部恢复需要三四次手术的治疗。由于小琀的烧伤面积比较小,所以医生对小琀的恢复前景很有信心。

该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柴家科说,两个孩子目前最紧要的是维持生命,封闭烧伤创面,假如以后打算走向社会,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小宣已经进行了一次手术,比较顺利,但并不表示已经成功;在治疗过程中小宣随时可能发生并发症,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确定脱离危险。烧伤病人的治疗使用的药物和治疗费用都极为高昂,小宣的恢复情况也直接决定着未来的治疗费用。但是柴家科表示,小兄妹的治疗团队一定会以最低的花费给兄妹带来最好的治疗效果。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黄少平表态,救死扶伤是医院的天职,即使两兄妹不能够负担全部的治疗费用,医院也会想方设法解决费用问题。医院也为两兄妹开通了专门的账户,将社会募捐专款专用,保证两个孩子的治疗和恢复。

小兄妹受伤以后,不断有热心读者和爱心人士给他们送来钱物。记者昨日刚刚赶到医院,就在电梯间遇到了两位白发苍苍的大妈,聊起来才知道都是来向小兄妹捐款。其中一位老人是天津人,前两天来北京丰台的女儿家探亲,从媒体上得知了发生在两个孩子身上的不幸,独自坐了近两个小时的公交车赶到医院,给两兄妹送来了4000元钱。

曾为两兄妹发起募捐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昨天公布了募捐的明细,从3月31日到4月10日,1177名爱心网友通过微公益为小宣、小琀兄妹捐赠107356元,并且已经将这笔钱用于了两兄妹的治疗中。昨天下午,“思源工程”的工作人员董立帅将649.99元尾款拨付至医院。


原文链接:http://roll.sohu.com/20130412/n372409231.shtml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