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国经济网:京东助力芭莎-爱飞翔乡村希望教室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02-09

近日,京东与由崔永元任理事长的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达成合作,全力支持“芭莎-爱飞翔乡村希望教室”项目的公益采购及项目实施。“芭莎-爱飞翔乡村希望教室”是永源基金会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改善偏远地区的乡村教育。从2015年1月起,项目将为甘肃陇南、定西等地266个乡村小学及教学点提供教学设施,帮助当地乡村孩子获得更优质的教育、探索更广阔的知识天地。

甘肃陇南、定西等地地处偏远山区,当地的教学设施相对落后,这也是乡村希望教室项目选择这里的原因。永源基金会是北京市首家无主管单位、由民间发起成立的地方性公募基金,致力于收集保护历史文化、支持乡村教育及文化交流传播。永源基金会非常重视公益项目运营过程中的公开、透明、高效,这与京东的经营理念不谋而合,也是双方进行公益采购合作的最重要原因。

据悉,乡村希望教室项目所建设的每间希望教室都配备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投影仪、投影幕布、移动硬盘、音箱以及无线上网设备,以保证每一间希望教室都能够满足多媒体、互联网教学的需求。京东充分发挥自营电商的优势,将保证提供最具性价比的优质产品,并发挥自身物流配送体系的优势,为项目实施提供免费配送服务。

扎扎实实、阳光透明,是京东与永源基金会在社会公益领域的共识。京东集团CEO刘强东认为,京东致力于成为“国民企业”,就是要为社会创造最大价值。企业的社会责任不局限于简单捐一点钱,利用京东电商平台的能力,带动合作伙伴及员工更高效地服务于社会,同样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所在。“让公司业务与企业社会责任共生”已被写入京东的社会责任框架。运用电商平台为公益机构提供包括产品采购、物流服务、资金募集、信息互动等全方位支持,是京东努力的方向。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