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暨“思源救护”捐赠仪式在甘肃举行

    2014-11-21

10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甘肃省政协常委、民建甘肃省委副主委杨贵言率领部分机关干部,赴和政县一中,参加在这里举办的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暨“思源救护” 捐赠仪式。

开班仪式由中共和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英前主持。

全国政协常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代表省民建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民建中央发起、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它的宗旨是资助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这次在和政县开办的“思源.教育移民”班,是我委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共同出资90万元在和政县开办的第三个“思源教育移民”班,也是我委在我省贫困地区开办的第五个“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去年6月。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启动“思源救护中国行”项目。这次给和政县人民医院捐赠的救护车就是“思源救护中国行”项目的无偿资助。相信通过这次捐赠活动的开展,对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提升对基层群众的健康保障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践行“中国梦”。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是民主党派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我们参政党应尽的社会责任。虽然我们资助能力有限,补助标准不高,但是表达了我们一份真诚的心意。希望和政县有关部门严格管理资助项目,使我们有限的资助项目能不折不扣地用到扶贫救困中。同时,我们也希望受捐助的学生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和政县人民医院充分用好救护设备,坚持“面向基层、以人为本、优质医疗、优质服务”的宗旨,给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给贫困家庭提供尽可能多的医疗救助,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和政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建民代表和政县委、县政府,向关心支持和政县教育、医疗事业发展的省民建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说,民建省委会作为我县的双联单位,三年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我县财力有限、资金短缺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雪中送炭,为我们创办了三期“思源教育移民办”,解决了我县部分贫困学习家庭的燃眉之急。同时,在联系村帮扶过程中,想方设法,为村学修建了食堂,为村部配发了电脑打印机,为贫困户发放了种羊,并积极协调为互助社注资,通过各种形式的捐资捐物,为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今天又给我们送来了助学金和医疗救护用车,这再次充分体现了民建甘肃省委会对我县教育卫生事业的关心、支持和鼓舞。

和政县一中校长张彪、县人民医院院长姚志强及学生代表分别讲了话。

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和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艳隽、副县长马玉玺、副县长马海青,以及县教育局、县“双联办”、医院、和政县一中的主要负责人、部分医护人员及学校全体师生。

开班仪式结束后,宁崇瑞主委、杨贵言副主委一行不辞辛苦在县“双联”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又到省委会扶持的“双联”点考察。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