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保利芭莎慈善拍卖11月1日正式启动

来源:艺术中国    2014-10-31

近日,保利拍卖将在厦门举办首拍。在众多中外艺术珍品同台亮相之时,保利拍卖再次携手时尚芭莎,以网络慈善拍卖的创新形式,于11月1日正式启动“让艺术救助生命——保利芭莎慈善项目”,首开电商平台长期慈善项目的新风。

本次慈善拍卖,得到了广大收藏家与艺术家的积极响应。著名收藏家刘益谦先生携龙美术馆慷慨捐赠古法烧制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限量复制品500支,并坦言:“芭莎慈善的救助项目是非常漫长而辛苦的,我和王薇非常荣幸帮助到苏芒和这些年轻人所组成的慈善团队的每一个项目,一方面让更多有爱心的人了解中华文明的璀璨,同时也为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尽我们的一份力。”与此同时,著名厦门籍当代艺术家陈志光先生也献出代表作品《蚂蚁的故事》彩色不锈钢雕塑,以共襄善举。

陈志光《蚂蚁的故事》彩色不锈钢雕塑

明成华斗彩鸡缸杯限量复制

对此,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先生表示:“本次慈善拍卖是继‘2014芭莎明星慈善夜’之后双方的又一次合作。此次义拍所得款项都将注入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当中,用于弱势群体的救助。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是在民政部正式注册登记,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公益基金。我相信所有善款都将以透明、公正的方式完成它们所肩负的使命。”而时尚集团总裁、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发起人苏芒女士则表示:“感谢保利拍卖及电商平台合作方艺典中国的全力配合,也感谢藏家朋友和广大艺术家们的鼎力支持。此次义拍的善款,我们将用于‘思源救护-芭莎贫困县救护车项目’当中,为更多危重病人争取黄金救治时间,挽救更多宝贵生命。” 

据了解,本次网络义拍仅是“让艺术救助生命——保利芭莎慈善项目”的初次尝试,可谓“万里长征第一步”。随后将上海、北京将长期利用网络的优势推广慈善,保利、芭莎将与更多艺术机构、藏家及艺术家通力合作,以艺典中国网为平台支撑,通过更便捷、高效、绿色的方式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为帮助更多贫困弱势群体获得文化教育、疾病救治、生存状态改善等实际帮助,让更多人获得平等、机会、尊重与希望。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