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危主席在“奥运龙”大地艺术展示活动上的讲话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08-07-16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今天在北京申奥成功七周年纪念日之际,我们共同登上风景秀美的居庸关万里长城,欢聚在著名的燕京八景之首“居庸叠翠”,隆重举行“奥运龙”巨幅大地艺术画卷展示活动。本次展示活动得到了香港奥组委和港澳台同胞在物质和财力上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奥运龙”领衔制作者,旅美华裔艺术家赵建海先生,为弘扬奥运精神、充分展现海外华人与港澳台同胞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并做出的巨大贡献。在此,我代表活动主办单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应邀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此次活动的有关部委领导和北京奥组委、香港奥委会表示衷心感谢!向在“奥运龙”活动筹办过程中给予鼎力支持的海外华人、港澳台同胞表示最诚挚敬意!

今天“奥运龙”巨幅大地艺术画卷展示活动,其寓意不仅是作品本身意义上的腾飞,更寓意着我们中华民族的腾飞。一个月前在“奥运龙”新闻发布会上,赵建海先生就代表海外华人表示,本次活动后将其作品最精美部分“奥运龙”龙头,作为“奥运龙”可以长久保存的部分,捐赠给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永久收藏,以此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我作为基金会的理事长将同扶贫战线上的同事一道,为帮助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奥运龙”腾飞展示活动是发扬人文奥运精神,强调文化艺术的作用,加强体育、文化与公益事业的有机结合,以它特有的展示方式和人文内涵,将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盛事的一大亮点。

让我们满怀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盛会。通过这一盛会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并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振兴与辉煌。我坚信,在北京奥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关怀与支持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向这古老秀美而苍劲的万里长城一样,在世界的奥运史上谱写出更加壮美与辉煌的篇章!

最后,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谢谢大家!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