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温暖行动•北川行”御寒物资抵达灾区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11-11-20

11月22日晚,凝聚首都中央财经大学等8所高校学生一片爱心的过冬棉被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给四川灾区经过两千多公里的长途跋涉的运输车将该批御寒物资运抵北川县擂鼓镇。

北川擂鼓镇捐赠现场

11月23日上午,龙头村、大田村、郭牛村、田坝村、五星村的村主任和各大队队长带乡亲们兴高采烈地来到镇上领取过冬物资。此次8所高校学生捐赠的棉衣、棉被、秋衣等物6000余件被分装在98个编织袋中,5个村按户数分发,共有715户3000余村民得到救助。其中,田坝村164户、郭牛村113户、五星村164户、大田村156户、龙头村118户分别得到救助。


擂鼓镇的乡亲们在收到御寒棉衣被后露出灿烂的笑容

据现场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王惺说,在当天分发现场的货运车前围满了背着筐篓的受灾群众,那些御寒衣被的到来非常及时,同学们捐赠的毛绒玩具和书包十分受当地孩子们的喜爱。首都爱心学子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此次擂鼓镇之行不光温暖了灾区人民的身体,同时也温暖了他们的心,鼓足了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的信心,许多受灾群众虽然家园被毁,但都为生活在和谐社会中而感到欣慰。

另据四川省民政厅11月11日对外公布的需求统计,目前灾区群众对棉被的需求约80万床,需过冬棉服约7000万件。因此,棉被、棉裤、保暖内衣仍是当前灾区群众最急需的物资。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