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春暖童心,让爱不再“留守”——春暖基金广西“11•12事件”救助行动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11-11-26

11月12日8时许,广西贺州市平桂管理区公会镇杨会村发生爆竹作坊爆炸事件,死伤的13名儿童全部为“留守儿童”,其中最小的仅有7岁,最大的也才15岁。当时,该镇村民谢庆岁利用小学生在课余时间非法加工爆竹,因意外打火发生爆炸事故。这13名儿童中1位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其余12名被分别分配在贺州、桂林、南宁3家医院紧急救治,其中位于桂林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1医院收治了7名伤势最重的受伤儿童,这些儿童中烧伤面积达90%以上的3人,烧伤面积55%至78%的4人。

春暖童心,让爱不再“留守”

这一事件一经报道,立刻引起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春暖基金有关领导的关注,经春暖基金管委会商讨,决定与爱心企业天津鸿正集团共同捐助善款,用于这些孩子的治疗和恢复。春暖基金工作人员以及天津鸿正集团董事孟庆如连夜前往桂林,看望受伤的留守儿童,并向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八一医院接受治疗的留守儿童伤者捐赠了人民币35万元,全部用于伤者的治疗费用。

民建会员、天津鸿正集团董事长孟庆如在接受中央有关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他们的行动能够影响更多人,这将是他们最愿意看到的,愿爱心之火可以燎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来关注、关爱这些受伤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春暖基金是以关注贫困地区儿童为主要项目的专项基金,该基金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对弱势儿童群体进行帮扶,先后开展了 “心灵归家行动”,专门就生活资助打拐行动中解救出来的孩子;春暖贫困女童计划,致力于在贫困山区的小学、中学、大学设立春暖助学金、奖学金制度,以资助贫困山区女童顺利完成学业;春暖宿舍项目,是为贫困山区学校捐助宿舍的一个项目,宿舍的基本配备包括床、冬被、夏被、蚊帐、整理柜等,力求给寄宿的孩子一个整洁明亮的宿舍,使他们能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春暖基金这次桂林的捐助行动,旨在通过善款的捐助引起全社会对于留守儿童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关注,让春天的阳光温暖童心,让爱不再“留守”。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