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搜狐焦点获2013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9

12月5日消息,由《公益时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CSR)公益案例卓越奖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搜狐焦点公益基金从全国征集的数百例公益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3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公益就是一种信仰,信仰改变世界,搜狐正走在信仰的路上。”搜狐焦点总编辑、搜狐焦点公益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晨在现场以“温暖童心、温暖同行”为题,分享了搜狐焦点公益基金成立以来的点点滴滴。“不要期待回报,慈善本身就是一种回报,搜狐焦点公益基金要做的就是帮助孤贫儿童的健康成长,希望汇聚多方力量,通过开展医疗救助和扶贫关爱活动,使他们获得更好的生活。


作为大众媒体,搜狐焦点要关注每一条被遗忘、被忽视的生命,给予每一条生命应有的尊重。李晨介绍说,“温暖童心”孤贫先心病儿童医疗救助项目截至2013年11月29日已成功救助患儿347名,累计投入近千万元。同时,本着“人文关怀”和“彻底救助”的原则,搜狐焦点公益基金成立了助医团队。“每一位家长在患儿面前都是英雄,但是在孩子进入手术室之后,他们的脆弱、担心一触即发,他们也需要关怀,这就是我们的使命。”正是因为助医人员参与了患病儿童入院、术前诊断、手术陪同以及术后康复整个流程,这让他们对于生命的认识更为透彻。

除了对生命始终身怀敬畏,搜狐焦点公益基金还开展了“温暖同行”项目,积极投身偏远地区孤贫儿童的救助行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必要的生活和学习物资。“海南三亚以旅游闻名,但却很少有人关注向东50公里的地方,那里的孩子还没有鞋子穿。万幸的是,海南气候温暖,如果相同情景发生在成都山区呢?”听闻此讯,在场嘉宾无不动容。用李晨的话说,“看着孩子们奔跑就是荣幸。”

据悉,搜狐焦点公益基金自2012年4月成立以来,已累计向北京、河北、河南、山西、陕西、青海、云南、广西、海南等地十多所儿童福利机构及幼儿园送去电脑、棉衣、运动鞋、早教物资等急缺的学习和生活物资,累计投入达150万元。搜狐焦点总经理、搜狐焦点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曾伏虎表示,慈善是长久的事业,搜狐焦点公益基金也一定会长久的做下去,世界上有太多对生命的不尊重,我们需要关注那些被忽视、被遗忘的生命,给他们一线希望,给他们坚持下去的勇气。

另据了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CSR)公益案例卓越奖颁奖典礼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旨在对社会上的公益项目进行分析和研究,并对优质公益项目进行推广。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系统、深入地研究、推广优秀企业社会公益典范案例的倡导性活动,对推动公益项目品牌化、可持续发展,推动企业战略性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中国现代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公益时报》副社长董鸿乐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案例越来越多,但不容忽视的是,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公益仍处于相对初级的状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公益时报》组织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激励非常有责任心的企业理性的、踏实的、持续的关注社会问题。同时,在这一过程中很好的促进企业的发展,达到双赢的目的。”

本文链接地址:http://gongyi.gmw.cn/2013-12/06/content_9727533.htm

返 回